物資捐贈減 義工:食水緊絀

[2014.10.13] 發表
在金鐘佔區的一個物資站,有義工放上紙牌呼籲市民自備水瓶盛載食水。(盧翊銘攝)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開始至今,在金鐘、銅鑼灣、旺角都有大大小小物資站,負責收集和分發市民捐贈的物資。佔領初期,市民送出一箱箱飲用水到佔領現場,各物資站都收到大量物資;但有金鐘物資站義工指出,昨日僅收到3箱水,較警方投擲催淚彈後的初期,減少了一半,相信與運動變成長期戰後,義工呼籲市民自備食水有關。

運動趨長期 籲留守者自備物資

佔領開始後,佔領區各處都有物資站義工主動派發飲用水,站內義工亦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補充水,但近日義工派水的情境已經減少。海富中心對出的物資站義工伍小姐表示,昨收到市民捐贈3箱水,共約70支,估計所收到的捐贈量比放催淚彈後減少了一半。她說,市民十分熱心捐贈,但出於環保角度,希望市民自發攜帶水瓶,不要浪費膠瓶。

另一個在立法會對出的物資站義工Kelvin則指出,該站只剩6箱水,義工會暫停主動派發瓶裝水,即使有人需要水,亦會先問對方有否水樽,以便數人分享一支瓶裝水。Kelvin又稱,會請路過市民幫忙到需步行十多分鐘的中環海濱長廊飲水機,盛載食水後運回物資站。不過,他指不是太多人願意幫忙,令大量供注入食水的水瓶堆塞站內。

海富天橋下扶手電梯對出物資站的義工阿然亦說,最近兩日天氣較熱,若加上有名人如黃之鋒在大台演說,最多可半小時內派出9箱水。現時站內只有3箱水,形容「食水非常緊絀」,但其他物資如口罩、食物則足夠。另一名義工阿軒則呼籲到場市民自備食水,不要依賴物資站食水。

有不願透露姓名的物資站義工表示,佔領首數日有人以數輛貨車將物資運抵現場,包括水和食物,但近日減少,並指物資站的地蓆、軟墊每晚都會全數借出,呼籲有意留守市民自備物資。

更多要聞
「匿名者」攻擊中港官網
【明報專訊】國際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昨日凌晨發動代號「香港行動」的攻擊,聲援香港學生和市民的佔中行動。該組織稱攻擊和入侵... 詳情
匯豐前大班  艾爾敦料梁將下台
【明報專訊】匯豐前大班艾爾敦(David Eldon)在個人網誌撰文,估計特首梁振英將會被要求下台,因他涉及貪腐新聞,觸及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底...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太陽花學運」醫療隊救護隊成員昨特地到港為港人加油,指出港、台兩場運動有不少相似之處,同樣有「689」(台灣有以689萬當選... 詳情
雨傘舞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今日踏入第16日,昨日在金鐘「佔領區」內,除了有人跑步、溫習外,更有一班集會者使用這場運動的象徵——「雨傘」——排練雨傘... 詳情
文具店為街坊甘棄千萬
【明報專訊】中港矛盾怎麼辦? 中港融合之路,回歸以來跌跌撞撞,回歸前,港商大舉北上投資設廠,回歸後,國企紛紛進駐香港。自由行等融合政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