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學運成員來港撐佔中
籲勿無謂犧牲 人才最大武器

[2014.10.13]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太陽花學運」醫療隊救護隊成員昨特地到港為港人加油,指出港、台兩場運動有不少相似之處,同樣有「689」(台灣有以689萬當選的馬英九,香港有689票當選的梁振英),也面對同樣難處,有黑幫,也有收錢反對運動的人。他們呼籲港人要站出來爭取民主,但不要作無謂犧牲,「因為人才是最大的武器」。學聯及佔中在晚會後播放紀錄片《他的反世貿》,講述2005年韓農來港反世貿。

指港台運動多相似處

昨日佔領運動如常入夜後陸續有人加入晚會,坐滿「雨傘廣場」,晚會有人唱歌、有人朗誦詩歌,而台灣太陽花學運醫療隊救護史書華和其餘兩名成員到港出席晚會,為港人打氣。

本身是醫生的史書華發言時先向港人道歉,說自己「來晚了」。他說,太陽花運動期間,所發生的奇怪事也與香港相似,他特別對反佔中的人說,若以交通、生活等影響反對佔中,「其實你沒有什麼好反對」。他反駁指有人說「民主不能當飯食」,「但空氣也不能吃,沒有空氣你可以嗎?……民主的價值比麵包還好,沒有民主,你吃得下麵包嗎?」他說,台灣也有「689」,台灣總統馬英九以689萬票當選,「我們的689選出來也挺糟,但這就是民主的過程」。

史表示,面對惡法,公民抗命是最基本權利,今天不站出來,明天站不出來。

更多要聞
文具店為街坊甘棄千萬
【明報專訊】中港矛盾怎麼辦? 中港融合之路,回歸以來跌跌撞撞,回歸前,港商大舉北上投資設廠,回歸後,國企紛紛進駐香港。自由行等融合政策... 詳情
零售10年升185%  舖量僅增16.9%
【明報專訊】本港的藥房、金舖、連鎖店近年在各區「遍地開花」,反映經營自由行生意的商舖利潤遠高於地區小店,同時地區無足夠店舖樓面供應讓小店容身... 詳情
【明報專訊】零售特色小店近年愈來愈少,除了因為小店敵不過貴租被迫結業,另一原因則是因為舊區重建。關注重建發展的「活在觀塘」創辦人袁智仁最近完... 詳情
【明報專訊】同樣從事零售業多年,但多年來不時參與舖位買賣的太子珠寶鐘錶主席鄧鉅明表示,1980至90年代已開始投資舖位,當時買賣舖位是作珠寶... 詳情
自製「優」字藥房涉誤導
【明報專訊】旅發局設立「優質旅遊服務」標誌助旅客識別明碼實價的優質商戶,惟旅遊區出現非優質商戶的「優」字藥房。本報上周到尖沙嘴、旺角及銅鑼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