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者」攻擊中港官網
稱萬計帳戶資料外泄

[2014.10.13] 發表
從專門記錄網絡攻擊的網站Norse的實時監控圖像可見,有大量網絡攻擊源於美國、中國、歐洲、非洲、中東等國家的IP網絡位址,反映大規模網絡戰你來我往,圖像令人眼花撩亂。

【明報專訊】國際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昨日凌晨發動代號「香港行動」的攻擊,聲援香港學生和市民的佔中行動。該組織稱攻擊和入侵了中國大陸多個政府部門,以及香港警務處等官方網站,致使部分受攻擊網站無法運作,一些地方政府網站的數萬個帳戶個人和員工資料被外泄。

警方指網頁沒受影響

本港警方發言人表示,警務處的網頁沒有受到影響。

匿名者上周五在社交媒體Twitter上發出警告說,將於周六使用「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的攻擊手段,大規模攻擊中國的政府網站,包括中國公安部、國防部、司法部,以及香港警務處網站等。該組織在留言中說﹕「中國,你無法阻止我們。在你踐踏香港公民權利前就應該料到我們(會動手)。」

匿名者過去也曾對他們認為踐踏公民自由和權利的組織和機構網站發動攻擊。其所採用的DDoS又稱「洪水攻擊」,是通過耗盡目標網絡和主機上的資源,使目標網站癱瘓,無法提供正常服務。

網站實時監控 雙方「你來我往」

從專門記錄網絡攻擊的網站Norse的實時監控圖像可見,從昨日凌晨開始,有大量網絡攻擊源自美國、中國、歐洲、非洲、中東等國家的IP網絡位址。實時圖像顯示,地球東西邊互相發起攻擊,東面疑似發起大規模反擊戰,你來我往,圖像令人眼花撩亂。

匿名者隨後聲稱,原本聲稱星期天凌晨3時開始攻擊行動,不過提早了行動。他們攻陷多個中國政府網站數據庫,盜取了其中大量個人資料,包括4萬多個電郵帳戶、密碼、姓名、手機等。匿名者聲言「我們不會原諒,我們不會忘記。公義即將到來。我們要求香港人可以自己選特首」。他們並號召其他黑客加入攻擊。

本報記者翻查匿名者公布的資料發現,部分地方政府的水利部門、教育部門、社會保障部門的網站不能瀏覽,但公安部網站仍可如常瀏覽。匿名者揚言,中國政府無法阻止他們狂攻,唯一倖免的方法就是關掉這些政府網站。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早前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說,如果黑客所言不虛,這將證明中國政府是網絡黑客受害者,中國反對一切形式的互聯網攻擊活動,譴責該組織的行為。

中聯辦亦證實,他們的網站在上周三和周四兩次受黑客攻擊,網站訪問一度被阻止,中聯辦已經報警。

更多要聞
文具店為街坊甘棄千萬
【明報專訊】中港矛盾怎麼辦? 中港融合之路,回歸以來跌跌撞撞,回歸前,港商大舉北上投資設廠,回歸後,國企紛紛進駐香港。自由行等融合政策... 詳情
零售10年升185%  舖量僅增16.9%
【明報專訊】本港的藥房、金舖、連鎖店近年在各區「遍地開花」,反映經營自由行生意的商舖利潤遠高於地區小店,同時地區無足夠店舖樓面供應讓小店容身... 詳情
【明報專訊】零售特色小店近年愈來愈少,除了因為小店敵不過貴租被迫結業,另一原因則是因為舊區重建。關注重建發展的「活在觀塘」創辦人袁智仁最近完... 詳情
【明報專訊】同樣從事零售業多年,但多年來不時參與舖位買賣的太子珠寶鐘錶主席鄧鉅明表示,1980至90年代已開始投資舖位,當時買賣舖位是作珠寶... 詳情
自製「優」字藥房涉誤導
【明報專訊】旅發局設立「優質旅遊服務」標誌助旅客識別明碼實價的優質商戶,惟旅遊區出現非優質商戶的「優」字藥房。本報上周到尖沙嘴、旺角及銅鑼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