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挺莊德利當市長
一改右傾立場 讚為最佳候選人

[2014.10.20] 發表
《多倫多太陽報》昨天亦公開表態支持莊德利。

【明報專訊】繼《環球郵報》於上周五宣布﹐支持候選人莊德利(John Tory)成為下屆多倫多市長後﹐立場右傾的《多倫多太陽報》昨天亦公開表態支持莊德利。該報於昨日出版的社評中表示﹐「相信莊德利是令多倫多市繼續邁步向前的最佳候選人」﹐「莊德利是一個建造共識的人﹐而非欺凌者」。

太陽報在其社論中表示﹐4年前﹐他們支持福特(Rob Ford)出任市長﹐是因為當年認同他的理財理念﹐福特在上任之初﹐亦確能兌現其競選承諾﹐包括與倒垃圾工人工會簽訂合約﹐防止罷工﹔將央街以西的倒垃圾工作外判﹔廢除汽車登記稅﹐以及阻止市議員濫用公帑等。

然而﹐該報卻無法支持福特自承認有酒癮及濫藥後﹐令市議會出現連串鬧劇。

指福特兄弟無法團結市議會

如今道格福特代弟出戰市長競選﹐固然毋須為福特的問題承擔責任﹐但同時亦不能因為福特的往績而居功。最重要是福特兄弟在過去4年任期中﹐無法團結市議會﹐令他們的政策得以施行。他們的欺凌策略是致命地失誤﹐最終連盟友也趕走。

該報認為﹐市議會必須有如公司般運作﹐才能有效地為納稅人提供服務﹐只有莊德利才能「帶領各人向同一個方向邁進﹐令多市邁步向前」。

由於莊德利在市議會?在省議會﹐以至國會山莊﹐都有一定支持﹐故他們相信莊德利有能力將其「聰明路軌」(SmartTrack)付諸實行。該報亦相信莊德利的私生活?個人行為﹐不會再令多市尷尬或影響市府工作。

不過﹐太陽報亦承認﹐擔心莊德利與執政的安省自由黨太接近。

莊德利領導大多倫多公民行動聯盟(Greater Toronto CivicAction Alliance)時﹐曾稱讚省長韋恩建議利用加稅來興建公共交通系統﹐但如今莊德利又聲稱﹐多市無須增加物業稅﹐便可完成其耗資80億元的「聰明路軌」計劃﹐令人質疑。而他能否成功團結市議會內的45名市議員﹐仍有待時間證明。但無論如何﹐至目前為止﹐莊德利仍是最佳的市長人選。

於上周五表態支持莊德利的《環球郵報》亦認為﹐只有莊德利才能令市議會恢復正常運作﹐並與兩級政府談判﹐以及令公交及其他重要議題有新進展。

另外兩大主流報紙《多倫多星報》與《國家郵報》則暫時仍未公開支持任何一個市長候選人。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