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建源挑戰長勝將軍莊霏倫

[2014.10.20] 發表
莊霏倫
朴建源

【明報專訊】惠柳第(Willowdale)第23選區市議員莊霏倫(John Filion)在多倫多5市合併後﹐於1997年便成為多市市議員﹐期間17年來一直連任﹐成為長勝將軍。今屆市選﹐該選區有5名首次在該選區參選的候選人向他挑戰。

莊霏倫於1981年便開始獲選為北約克教育局教委﹐由1987至1990年更當主席。他於1990年獲選為前北約克市議員﹐至1997年5市合併後成為多市市議員。當市議員時曾有份推動多市酒吧及餐廳禁煙附例﹐同時要食肆貼出衛生局發出的檢查報告結果。

他不同意市長候選人鄒至蕙主張當多市房屋售價逾200萬元時﹐現時繳付的2%土地轉讓稅要再加1%﹐由於現時市內不少住宅的售價都已升至逾200萬元。

在公車問題上﹐莊霏倫贊同市長候選人莊德利的「聰明路軌」計劃﹐在53公里長的火車線上增加22個新火車站﹐於7年內建成﹐經費是80億元。他也同意改善央街地鐵線的訊號系統﹐來增加多至25%的載客效率﹔支持興建央街地鐵緩和線﹔主張於包括芬治街線等過分擠迫的巴士線增加班次等。

今屆有1名首次參選的韓裔候選人挑戰老將市議員﹐朴建源(Park Kun-Won)是來自南韓的移民﹐他向本報稱﹐他是由於不同意該選區市議員的政策路向﹐故他自己出來選市議員。

他說﹐現任市議員太過茩囿幫?公園及康樂中心服務﹐但他認為交通阻塞問題應獲更大關注。

朴建源現時於1間工業種植公司任計劃經理﹐他指於南韓讀小學1至5年級時曾就讀中文小學。成年後﹐為了體驗中國及其文化﹐曾在北京大學攻讀1個學期。他希望該選區的華裔選民投他一票﹐在該選區選出首名亞裔市議員。

他的競選政綱包括﹕減低財政赤字﹔凍結市議員的薪金﹔令土地轉讓稅更為公平﹔對估值100萬元以上物業的無收入耆老業主﹐凍結其物業稅額﹔市府要保證能迅速修路﹔增加公車效率﹐包括採用雙層巴士及小巴﹔將地鐵線延長至士刁路﹐向905地區居民乘客加收1元路費﹔多市參加競投舉辨2028年夏季奧運會等。

其餘4名候選人是Carmen Kedzior?David Mousavi?Chris Penny及Scott Werle。由於他們在市選網站中並無提供電話號碼?電郵地址或競選網站等任何資料﹐本報未能對他們的政綱作出介紹。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