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13候選人同台論政

[2014.10.20] 發表
萬錦市4個選區共13名市議員候選人昨參加了由公民動力舉辦的選舉論壇。(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來自萬錦市4個選區共13名市議員候選人昨參加了由公民動力舉辦的選舉論壇﹐讓候選人與選民互動。論壇中大部分時間主要圍繞交通及青少年兩大議題﹐有出席的選民認為﹐論壇被一?兩個議題「騎劫」﹐又覺得選民很難因為候選人一?兩個議題的立場而作出選擇。

昨日參加論壇的候選人分別有來自萬錦市第2選區的何胡景?關榮恩?David Papadimitriou﹔第3選區的咸美頓(Don Hamilton)?Christine Brawley?潘海昌?Jawed Syed﹔第6選區的蕭成振?楊綺清及Zack Armstrong﹔第8選區的古文琳?Joseph Remisiar?Peter Deboran。

青少年就業?上大學的交通費是論壇中其中一個焦點談論的議題﹐候選人Syed承諾會為學生提供車費津貼﹐並促成約大在萬錦市興建校舍﹔Deboran認為要連貫各地的公共交通系統﹐提高覆蓋率﹐並減低票價﹔蕭成振則承諾會去信VIVA﹐反映意見﹐容許學生車費減半。

昨日﹐不止一名候選人指﹐增加市內青少年就業十分重要。楊綺清將青少年列為首要關注項目﹐幫助他們就業及創業﹔古文琳指全國青少年失業率嚴重﹐改善青少年就業機會﹐萬錦市政府亦責無旁貸﹐市府應為青少年尋找長工作好準備。

另一名目前正參選萬錦市第三選區教育委員的彭錦威﹐昨代表家長會﹐提出學生上學時﹐學校附近交通混亂的問題。

候選人Brawley認為﹐其中一個癥結是家長都喜歡駕車送子女上學﹐那怕住處距離學校只有一個街口。她指出﹐學校有步行送學生上學的計劃﹐亦有校巴服務﹐要解決問題﹐所有相關人士如學校?家長等﹐便須共同合作。

楊綺清則覺得﹐學校交通混亂與校區削減?令學校被迫接收過量學童不無關係﹐故其中一個解決方法﹐是保持市內校區。

Deboran認為﹐明白部分家長擔心安全問題﹐往往不安心讓子女獨自上學。他建議改善城市規劃﹐盡量提供更多行人路或單車徑﹐供學生更多途徑上學。

出席論壇的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藝術系畢業生李穎覺得﹐很多候選人未能就一些議題﹐提供一個具體答案。以青少年就業為例﹐她認為有候選人提出透過企業家計劃﹐幫助青年創業﹐但根本不切實際。她反而希望市議會能資助一些小企業﹐鼓勵他們聘請學生擔任4至6個月的工作﹐反而有助學生建立溝通技巧﹐增加工作經驗﹐為未來打好基礎。

被問及論壇有否幫助她選擇候選人﹐她稱﹐每名候選人只有2?3分鐘表達意見﹐有候選人根本不夠時間表達自己的想法。況且﹐論壇中主要集中講1?2個議題﹐要全面認識候選人的政綱﹐總不能因為1?2個議題﹐便作出決定。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