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減湊仔壓力 寧貼錢報全日

[2014.10.21] 發表

【明報專訊】育有一名兩歲女兒的梁太計劃再生育,下一胎有望受惠於免費幼稚園教育。她說,對雙職父母來說,照顧年幼子女很花心力,故即使日後要自掏腰包補貼學費,亦希望孩子入讀全日制幼園,反而擔心全日制學額不足,競爭激烈,希望局方加推學額。

梁太的女兒現就讀幼兒預備班(Nursery,俗稱「N班」),她說,送子女入學可減輕家長「湊仔」壓力,故N班學額需求愈來愈大,「孩子可以在學校學習自理及過群體生活,有價值,既然推免費幼教,為何不一併資助N班?」

她和任職資訊科技工作的丈夫均希望自行照顧女兒,不想假手家傭,故女兒出生後,其夫改為在家工作,只是照顧女兒花去不少時間,經常至夜半才能抽身做公事,故夫婦倆都屬意女兒入讀全日制幼稚園。

落實免費幼教有助減輕負擔

梁太說,即使免費幼教落實後,讀全日制班要付額外學費,預料學費支出會較現時學券制下少,已有助減輕負擔,「當然最好是全日制都免費」。她補充,現時全日制學額嚴重不足,期望當局改善,讓市民放心生育,「有些朋友沒其他親人代為照顧孩子,或沒能力聘請家傭,想生孩子也不敢」。

更多港聞
年宵攤位底價平均加4.3%
【明報專訊】明年農曆年年宵市場攤位將於2月13日至19日舉行,將有15個年宵市場共2,036個攤位於下月3日起公開競投。 食環署昨公布... 詳情
婦針灸後中風  中醫認或失準
【明報專訊】頸內集合了通往腦部的重要神經及血管,不當針灸會有風險。本報接獲投訴,一名50歲女病人本月10日在觀塘一中醫診所針灸左後頸風池穴後... 詳情
【明報專訊】更年期婦針灸後確診中風,有腦神經外科專科醫生形容情G很罕見,但他分析投訴病人何女士的報告後,估計她針灸時或觸及血管,引致血管短暫... 詳情
逆權侵佔兩建議倡「鬆綁」
【明報專訊】法律改革委員會(法改會)早前建議為「逆權侵佔」修例,由現時佔用土地12年以上可申請合法擁有,改縮短年限至10年,但另加兩年業主不... 詳情
食材店被偷2萬元靚肉
【明報專訊】九龍城福佬村道一間專營高級食材店舖,疑昨凌晨關門後遭匪徒從後巷撬門潛入,破壞閉路電視及搜掠,損失一批貴價黑毛豬火腿、安格斯牛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