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遠擬將幼園併入資助小學

[2014.10.21] 發表

【明報專訊】幼園租用私人物業營辦,除要面對加租問題外,一旦遭校舍業主拒絕續租,更隨時要關閉,令大批學生被迫轉校。據悉,為減少幼園關閉的震盪,當局正考慮長遠將幼稚園搬至資助小學校舍,但仍要游說小學配合。

消息人士說,要在短期內批出政府土地供各幼園作為校舍,並不可能,「覓地起屋都難,哪埵陶o麼多土地?」教育局長吳克儉曾透露,有意探討將幼園搬往資助小學校舍內,據了解,其中一個方案是由小學騰出最低一層予幼稚園做課室,不用他們上落樓梯。一般小學校舍的空間,包括操場、多用途活動室等都較幼園大,幼園可「細屋搬大屋」自然較樂意,但要小學讓出空間就有難度。

小學人數跌 或有空間收留

消息稱,出生人口下降,小學生人數將下跌,預計小學將有空間「收留」幼園,隸屬同一辦學團體的小學和幼園較易達成協議,但如何促成小學收容另一辦學團體的幼園則待商討。

更多港聞
年宵攤位底價平均加4.3%
【明報專訊】明年農曆年年宵市場攤位將於2月13日至19日舉行,將有15個年宵市場共2,036個攤位於下月3日起公開競投。 食環署昨公布... 詳情
婦針灸後中風  中醫認或失準
【明報專訊】頸內集合了通往腦部的重要神經及血管,不當針灸會有風險。本報接獲投訴,一名50歲女病人本月10日在觀塘一中醫診所針灸左後頸風池穴後... 詳情
【明報專訊】更年期婦針灸後確診中風,有腦神經外科專科醫生形容情G很罕見,但他分析投訴病人何女士的報告後,估計她針灸時或觸及血管,引致血管短暫... 詳情
逆權侵佔兩建議倡「鬆綁」
【明報專訊】法律改革委員會(法改會)早前建議為「逆權侵佔」修例,由現時佔用土地12年以上可申請合法擁有,改縮短年限至10年,但另加兩年業主不... 詳情
食材店被偷2萬元靚肉
【明報專訊】九龍城福佬村道一間專營高級食材店舖,疑昨凌晨關門後遭匪徒從後巷撬門潛入,破壞閉路電視及搜掠,損失一批貴價黑毛豬火腿、安格斯牛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