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忠巴士申夏愨道禁令

[2014.10.23] 發表

【明報專訊】高院早前頒下臨時禁制令,禁止佔領旺角彌敦道及金鐘中信大廈對出路段。經營過境巴士服務的冠忠巴士集團昨亦入稟高院申請禁制令,要求金鐘夏愨道16至18號附近的佔領者撤離、停止以障礙物堵塞道路及不得阻止清拆路障,並要求賠償。冠忠稱佔領運動令部分路線客量下跌六成,收入較去年同期減少約300萬元。

稱部分路線客量跌六成

原訴亦包括公共巴士同業聯會及中港澳直通巴士聯會。冠忠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黃焯安表示,公司旗下灣仔北至皇崗巴士線,由9月28日至前日的客量減少近三成,而銅鑼灣到深圳灣的巴士線則需由西隧改行紅隧,行車時間大增及客量減少。他承認,即使夏愨道被堵塞,「代替的路一定有」,但會加長行車時間,汽油等開支亦會增加。

黃焯安續指出,冠忠經營的h巴及校巴服務亦受影響,例如半山的中學要把上課和下課時間提早,連帶校巴亦需改動班次。黃強調冠忠一向「政治中立」,既非支持或反對佔中,「只係想條路開番」。

另外9名排檔東主昨於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代表陪同下,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學民思潮及其召集人黃之鋒索償。他們分別在銅鑼灣渣甸坊、油麻地廟街及香港仔天光墟等地經營,認為佔領行動致生意下跌,向被告索償1250元至7500元不等,共索償41,800元。

9排檔入稟 向佔中等人索償

有份入稟的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副主席陳錦榮表示,佔領行動影響香港旅遊業,影響排檔生意。當記者指出訪港旅客數字實為上升後,他沉默數秒,然後回應說旅客不敢去旺角等傳統地點,改到新界等地方。香港仔天光墟的乾貨檔主方女士指出,佔領行動令她送貨受阻,影響生意。

另外,早前獲頒臨時禁制令的潮聯公共小型巴士有限公司,其法律代表昨突然現身高院,要求緊急開庭處理「某些申請」,但未獲法庭接納。

就夏愨道禁制令,據悉有反對者已委託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律師團隊提出反對。

【入稟編號:HCA2121、SCTC040715-23/14】

更多要聞
1300公僕聯署 稱佔領者和平
【明報專訊】政府人員協會和香港公務員總工會日前就佔領行動發聲明,指摘政客利用包括警隊在內的公務員執法失誤,作政治彈藥打擊政府。有公務員發起聯... 詳情
「有訴求大晒?」  鄭國漢籲學生顧及他人
【明報專訊】負責主持學聯與政府對話的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指出,佔領行動造成的社會影響愈來愈嚴重,認為學生爭取民主亦要照顧受影響市民的感受,反問... 詳情
稱警女兒被買起 高登仔涉恐嚇
【明報專訊】在港大專業進修學院就讀校外課程的20歲無業青年,日前在高登討論區留言稱「收到風」,指黑道有人出60萬買起某警長女兒的一手一腳,昨... 詳情
【明報專訊】官方《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日報道港府官員與學聯前晚的對話。報道稱,港人期待這場對話有助結束困擾香港的佔中運動,但結果令人失望,學生... 詳情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至今逾3周,有傳媒昨報道警方部署拘捕佔中三子、工黨主席李卓人及壹傳媒主席黎智英。佔中三子之一戴耀廷和李卓人接受本報查詢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