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代雙十節 常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2014.10.24] 發表

【明報專訊】獅子山一直見證香港歷史,香港歷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蕭國健說,1950至60年代時雙十節,國民黨人士會在獅子山掛上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他稱獅子山於清代名「虎頭山」,後來有人覺得山頭外形似獅子,改稱獅子山。

攀山專家鍾建民亦稱多年前常見獅子山掛有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他說因獅子山陡峭及具挑戰,有不少攀山愛好者登山。獅子山行山路段不算難,從獅子山郊野公園經古道上山,當見到「不要前進」指示,行山者便不應前行,因多碎石及愈行愈陡峭,易生意外。

香港岳峰攀石會會長何先生說,山腳攀石到山頂約200米高,需2至5小時,建議攀山初學者不要攀爬。

更多要聞
佔旺者獲法援 今挑戰禁令
【明報專訊】的士及小巴團體針對佔領旺角行動,本周一獲高院批出臨時禁制令,有關聆訊今日再在高院進行,以決定是否延續禁令。參與佔領旺角行動多日的... 詳情
【明報專訊】有政黨近日發起為警隊籌款及大額捐款,支持警方執法及支援因涉在暗角打人而被停職的7名警務人員。警隊昨批准兩個警協會在警隊內部募捐,... 詳情
王于漸反對公投 恐加劇撕裂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發生至今近一個月,13學者之一、港大經濟學講座教授王于漸建議港府,在政改第二階段諮詢展開前成立委員會,邀請德高望重人士如... 詳情
【明報專訊】佔領持續近一個月,不少人批評佔領行動對本港造成嚴重經濟影響,身為經濟學者的王于漸曾到過金鐘佔領區觀察,他笑言沒計算過佔領帶來的經...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日前接受《紐約時報》等外國媒體訪問,指本港半數人口月薪少於1.4萬元,「具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不應以人數掛帥,否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