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訪華首天成果豐
為安省吸資1.3億創230職

[2014.10.28] 發表
省長韋恩見證安、江兩省合作協議簽訂儀式。右旁為江蘇省黨委書記羅志軍,左旁為安省公民移民及國際貿易廳廳長陳國治、經濟發展、就業及基建廳廳長杜傑。(省長辦公室提供)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的首度經貿訪華行﹐昨天(周一)以紮實的步伐在南京展開。韋恩說,多家中國公司宣布將在安省作出重大投資,為數多達1.3億元,同時創造230個全新的職位。

蘇州興亞投資公司(Suzhou Xingya Investment Company)宣布投資2000萬元,於基秦拿設立一家鋼釘製造廠。對於安省來說,這將創造80份工作。與此同時,江蘇華益科技公司(Jiangsu Huayi Technology Co.)宣布投資4000萬元於安省的醫療保健業,為安省創造50份工作。加拿大太陽能公司Canadian Solar Solutions Inc.也宣布投資7000萬元,在安省開發太陽能發電技術,為安省創造100份新的製造業工作。

南京是江蘇省的首府。安省與江蘇省結盟為姊妹省,至今已有30年的歷史。

省長韋恩在抵達中國經貿訪的南京第一站後,隨即拜會江蘇省副省長徐鳴及江蘇省黨委書記羅志軍。韋恩並參與了一個簽約儀式,以通過安-蘇兩省聯合經濟委員會的一個新的工作大計。安蘇兩省在1985結為姊妹省後,以上經委會隨告產生成立,幫助兩省相互創造工作、尋找新的機會,促進兩省在多方面的合作往來,從而深化兩地的經貿及投資活動、科學與技術、教育、旅遊、農業及環保等多方面的交流、學習。

吸引新的投資前來安省,以及幫助安省商企提高全球的競爭力,是安省政府整體經濟大計的一個環節。省府打造安省的四大戰略方針,分別為投資於省民的才幹與技術,興建新的基建如道路及公交,創造有利營商的氣候環境,及為省民設計一個可以安享晚年的退休計劃。

韋恩說﹕「幾十年來,安蘇兩省合作無間,攜手打造強健的雙邊關係,在商界如是,在學術界也一樣。我感到十分高興的是,我們的友誼繼續開花結果,繼續互惠互利,繼續在兩地創造更多新的工作。」

安省經濟發展、就業及基建廳廳長杜傑(Brad Duguid)說﹕「今日簽訂的合約,是建基於安省與中國由來已久的關係,彼此在經濟、創新及教育伙伴的合作關係上。這個重要的雙邊關係不斷創造經濟機會,為兩省的省民創造工作,改善生活的素質。」

安省公民移民及國際貿易廳廳長陳國治說﹕「我們與中國的深厚而牢固的友誼,使到我們能夠將安省的人的創意、創造推廣到中國去。當前的重任,是省府與商界攜手合作、跟進,將存在於兩地經濟上的美好合作意願,為安省人轉化為工作。」

更多加國新聞
民眾哀悼被槍殺士兵
(安省咸美頓27日加新社電)大群民眾周一到咸美頓的靈堂﹐向渥太華守護國家戰爭紀念碑的殉職守衛士兵致哀。一些人帶來花束﹐一些人放下慰問卡﹐許多... 詳情
騎警盼公開視頻 證槍手恐襲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總監保爾森(Bob Paulson)說﹐他希望「終有一天」﹐能向公眾發布一段錄像﹐公開國家戰爭紀念碑槍手扎哈夫-比博(M... 詳情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說﹐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11月2日到4日到加拿大﹐進行首次國事訪問﹐並在國會... 詳情
兇器與林俊脊骨傷痕琣X
【明報專訊】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審訊周一踏入第五周﹐1名法國證人透過錄像作證﹐指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 詳情
滿市北京航班開通有望
(上海27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周一暗示﹐滿地可直航北京班機可望明年投入服務。 庫亞爾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