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哀悼被槍殺士兵
靈堂弔唁瞻仰遺容絡繹不絕

[2014.10.28] 發表
遭槍殺的西里洛下士。
民眾周一在咸美頓市馬基-德莫迪殯儀館外排隊﹐等候簽署弔唁冊?瞻仰下士西里洛的遺容。(加新社)

(安省咸美頓27日加新社電)大群民眾周一到咸美頓的靈堂﹐向渥太華守護國家戰爭紀念碑的殉職守衛士兵致哀。一些人帶來花束﹐一些人放下慰問卡﹐許多人不斷擦拭淚水。

下士西里洛(Cpl. Nathan Cirillo)上周三在守衛紀念碑時中槍﹐不幸喪生。槍手隨後衝入國會﹐最後中槍死亡。

這次襲擊事件震驚全國﹐特別是西里洛的家鄉咸美頓。不少咸美頓居民周一向西里洛表達哀思﹐他們到市內一間殯儀館﹐向這名24歲後備軍人致敬。

兩名警員騎荈礎滶角ョM在殯儀館大門門前守候﹐一批警員監察進入殯儀館的民眾。

殯儀館大廳牆壁掛滿西里洛生前的照片﹐停棺大廳的牆壁排列大批花環、心意卡與鮮花。

人們瞻仰西里洛的遺容﹐他身著軍服﹐雙手戴茈掑漅M﹐交叉放在胸前。他的兩名同袍站立兩側﹐守護蚙F柩。

這是觸景生情的場面﹐一些人低聲抽泣﹐一些人暗自流淚。

16歲的高中女生克爾(Kimberley Kerr)說﹐她從沒參加過開棺公祭會。她說﹕「站在這堙M是非常震撼的時刻。」

一批警員、身穿軍服的士兵都來了。多倫多皇家加拿大軍團(Royal Canadian Regiment)托維上尉(Capt. Richard Towey)說﹐悼念儀式「感人﹐令人心碎」。

西里洛的私人悼念會已在周日舉行﹐名人、他的親友都有出席﹐包括西里洛的幼子。葬禮定於周二舉行﹐西里洛會在咸美頓安葬。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說﹐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11月2日到4日到加拿大﹐進行首次國事訪問﹐並在國會... 詳情
兇器與林俊脊骨傷痕琣X
【明報專訊】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審訊周一踏入第五周﹐1名法國證人透過錄像作證﹐指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 詳情
滿市北京航班開通有望
(上海27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周一暗示﹐滿地可直航北京班機可望明年投入服務。 庫亞爾與... 詳情
血液驗前列腺癌不準確 專家喊停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專責小組說﹐篩查前列腺癌的一種血液檢驗應該取消﹐因為它弊多於利。 加拿大預防醫療護理專責小組(Canadian ... 詳情
名嘴向CBC索賠5500萬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名嘴戈邁斯(Jian Ghomeshi)的代表律師周一果然提出訴訟案﹐指控廣播公司泄密、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