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退期兒童貧困率反降 加國補助措施受讚揚

[2014.10.29] 發表

(哈利法克斯28日加新社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最新報告發現﹐在5年前的經濟衰退期間﹐加拿大總體兒童貧困率非但未見上升﹐反而有所下降。該組織讚揚聯邦與省府在這方面的努力。

基金會的加拿大分會周二發布報告說﹐在2008年至2011年經濟衰退期間﹐加國兒童貧困率從23%降至21%﹐從而幫助大約18萬名兒童脫困。

兒童基金會加拿大分會主席兼行政總裁莫利(David Morley,下圖)指出﹐在同一時期﹐其他富裕國家的兒童貧困率實際上攀升。莫利說﹕「對比其他國家中絕大多數﹐我們在衰退期時情況好得多。」

聯合國的報告指出﹐它研究的41個工業國中﹐兒童貧困率平均增加3個百分點。

莫利說﹐報告將加國兒童貧困率下降﹐歸功於兩級政府採取的措施﹐比如聯邦的全國兒童福利補助(National Child Benefit Supplement)﹐它為有子女的低收入家庭﹐每月提供款項與福利。

但報告也指出﹐加拿大最弱勢兒童群體的情況惡化。兒童貧困差距﹐即貧困兒童中位數收入與貧困線的差距﹐增加兩個百分點。

報告指出﹐41個國家中﹐只有6個成功降低兒童貧困的程度。

莫利認為﹐聯邦政府應做好準備﹐應對將來經濟衰退的可能影響。他說﹐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建議﹐任命一名國家級專員﹐處理兒童貧困事務。

他說﹐基金會還希望見到﹐政府制定一項應急計劃﹐用來在經濟衰退時期扶助貧困兒童。

更多加國新聞
工程系有錢途 畢業後收入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的分析指出﹐修讀工程、商業管理、醫學或自然科學的專上學院或大學畢業生﹐就業收入居於最高之列。報告得出結論﹐收入高低不... 詳情
馬格諾塔向德警承認被通緝
(滿地可28日加新社電)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肢解華裔學生林俊案﹐法庭星期二播放德國證人的視像作證﹐一名德國警員... 詳情
殺3警被告庭上道歉  控方求75年不准假釋
(紐賓士域省蒙克頓28日加新社電)蒙克頓騎警3死2傷案﹐被告布爾克(Justin Bourque,圖)周二向受害者家人道歉。檢察官要求判他終... 詳情
未能提供法語服務  高院判加航毋須賠償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一對渥太華夫婦起訴加航(Air Canada)﹐理由是航程中沒有法語服務。最高法院周二裁定﹐加航不必作出賠償。 ... 詳情
警方教萬聖節討糖安全術
【明報專訊】對於許多小朋友來說,本周五一年一度的萬聖節,比聖誕節更有吸引力。但這個充滿童趣和歡樂的節日,也無可避免地潛藏了許多危險。多倫多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