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格諾塔向德警承認被通緝
柏林網吧被捕

[2014.10.29] 發表
馬格諾塔被攝得於柏林網吧外面。

(滿地可28日加新社電)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肢解華裔學生林俊案﹐法庭星期二播放德國證人的視像作證﹐一名德國警員說﹐對馬格諾塔的全球搜捕﹐2012年6月4日在柏林一間網吧結束﹐因為疑兇被盤問下突然承認﹐他正是警方通緝的嫌犯。

馬格諾塔在網吧受到一名德國警員盤問﹐他最初自稱為特拉米爾(Kirk Trammell)﹐來自美國紐約﹐身上沒有任何身分證件。

陪審團周二聽取證詞說﹐固執的德國巡警萊格(Marc Lilge)繼續盤問﹐這名男子開始結結巴巴?發抖與流汗﹐幾分鐘後﹐疑兇突然招認。

萊格援引馬格諾塔當時的說話﹕「你抓到我了﹐我就是馬格諾塔﹐正是你要找的人。」

萊格稱﹐他立即為馬格諾塔戴上手銬﹐這名加拿大人說﹐他希望在媒體出現前離開現場。

32歲的馬格諾塔被控一級謀殺罪﹐涉及於2012年5月在滿地可謀殺及肢解林俊。他隨後逃亡巴黎﹐再轉往柏林。

檢控官布錫萊勒(Louis Bouthillier)周二下午﹐在法庭傳召他安排的最後一名證人。隨後﹐魁北克高等法院法官庫爾諾耶(Guy Cournoyer)﹐再對陪審團講話﹐指檢方證據幾乎全部提交﹐僅餘一些書面供詞及驗證程序。

他下令休庭﹐直到周五﹐屆時辯方律師勒克萊爾(Luc Leclair)將開始舉證。

法庭周二聽取多名德國證人的證詞﹐講述2012年6月4日馬格諾塔被捕前後的場面。這些證人的證詞﹐去年6月、7月在歐洲錄製。

網吧僱員認出被告召警

網吧僱員安萊斯利(Kadir Anlayisli)說﹐他攔下巡警萊格﹐因為他看到馬格諾塔在網上查看有關自己的新聞﹐立即認出此人是誰﹐他稱此前看過報紙﹐對馬格諾塔的顴骨很有印象。

庭審在9月末開始﹐截至周二﹐檢方傳召48名證人。

更多加國新聞
殺3警被告庭上道歉  控方求75年不准假釋
(紐賓士域省蒙克頓28日加新社電)蒙克頓騎警3死2傷案﹐被告布爾克(Justin Bourque,圖)周二向受害者家人道歉。檢察官要求判他終... 詳情
未能提供法語服務  高院判加航毋須賠償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一對渥太華夫婦起訴加航(Air Canada)﹐理由是航程中沒有法語服務。最高法院周二裁定﹐加航不必作出賠償。 ... 詳情
警方教萬聖節討糖安全術
【明報專訊】對於許多小朋友來說,本周五一年一度的萬聖節,比聖誕節更有吸引力。但這個充滿童趣和歡樂的節日,也無可避免地潛藏了許多危險。多倫多警... 詳情
泥頭車翻側司機傷 當谷道封5小時
【明報專訊】貫通多市南北交通的當谷大道(DVP)一段路面﹐昨天下午因為一輛泥頭車翻側需要緊急關閉﹐令到該處交通大亂﹐擠塞不堪﹐駕車人士苦不堪... 詳情
避警查翻車墮溝 2青年亡
【明報專訊】多市東北面的Uxbridge鎮昨天凌晨發生懷疑逃避警方路檢﹐高速逃走而失事的嚴重車禍﹐車上兩名男子死亡。 杜蘭區警方說﹐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