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戰 馬刺1分險勝小牛
東尼柏加三分救主

[2014.10.29] 發表
馬刺老將鄧肯(左)昨仗表現不俗,射入14分。(美聯社)

2014至15的NBA賽季昨天開鑼,揭幕戰由聖安東尼馬刺在主場迎戰達拉斯小牛,賽前馬刺舉行了總冠軍頒獎典禮。最後馬刺憑藉老將鄧肯攻入14分、摘下13籃板及東尼柏加在關鍵時刻轟入三分,終以101﹕100逆轉險勝小牛,在常規賽首戰旗開得勝。

東尼柏加投中一記關鍵三分,貢獻23分、3助攻,貝連尼利得15分,鄧肯射入14分、13籃板,格連進帳13分。替補出場的真路比利貢獻20分、6助攻。

艾利斯為小牛射入26分、6助攻,洛維斯基攻入18分、6籃板,泰臣查特拿得8分、10籃板,柏森斯只得5分。替補出場的夏里斯貢獻17分、5助攻。

兩隊在上賽季季後賽首輪相遇,結果小牛苦戰7場之後失利,馬刺此後則勢如破竹,輕鬆奪冠。李安納成為總決賽MVP,但昨天因眼疾缺陣。

馬刺季前賽僅為2勝5負,這對馬刺來說是常事。「我們打得不好,但這只是季前賽﹕」鄧肯說﹕「希望這是一個教訓。從第一場起,我們就要努力,然後還有81場比賽。」

小牛夏天迎回泰臣查特拿,還從火箭搶到柏森斯,洛維斯基對新陣容信心十足,夏天自願降薪留隊。

馬刺上半場以45﹕53處於下風。查特拿在上半場兩次空中接力都未能成功,第3節開始後不久,他終於空中接力暴扣得手,小牛仍以57﹕48領先。貝連尼利和格連相繼命中三分,馬刺迅速反擊。查特拿此後在搶籃板時被吹犯規,他抗議時還吃了技術犯規。個人犯規達到4次,查特拿只得離場休息。

馬刺趁熱打鐵,柏加和鄧肯相繼上籃得手,成一段12﹕0的攻擊,一舉以60﹕47反超。在近4分鐘內,小牛一分未得,就此被扭轉局勢。柏加和真路比利輪番攻擊,柏加該節射入10分,而真路比利投中一記壓哨三分,一人包辦馬刺該節最後7分。3節過後,馬刺以76﹕73領先。

查特拿回到場上,小牛有所好轉,但在第4節雙方的差距還在拉大。該節開始後不久,洛維斯基連得4分,將比分追成81﹕86,但貝連尼利還以三分,鄧肯中投命中,馬刺以91﹕81取得兩位數的優勢。小牛再派出小個陣容,夏里斯兩度三分命中,還有2分42秒時,柏森斯也三分得手,小牛以94﹕96落後。

雙方在最後時刻分出高下。比賽還有1分28秒時,洛維斯基中投命中,小牛以100﹕98超出,不過僅過20秒,柏加投中一記三分,馬刺又取得1分的優勢。小牛仍有機會,但最後時刻出手有些猶豫,柏森斯三分不中,錯失良機。

戴維斯準三雙 塘鵝101﹕84挫魔術

另一場已完成的賽果,主場的塘鵝有「一眉狀元」安東尼戴維斯貢獻26分、17個籃板及9次封阻,助球隊以101﹕84大勝魔術。

更多體育
楓葉4﹕0完封軍刀
多倫多楓葉在周六於主場以1﹕4不敵波士頓棕熊後,昨天繼續留加航體育中心迎戰水牛城軍刀。憑藉門將柏里亞救出軍刀全場僅有的10次射門,錄得生涯第... 詳情
佐高域旗開得勝 普斯菲斯出局
巴黎網球大師賽昨日迎來首批種子選手,其中衛冕冠軍佐高域直落2盤擊敗對手,順利晉級16強,而法國本土名將西蒙則戰滿3盤遺憾落敗。 世界排... 詳情
多蒙特昨天在德國盃第2圈輕取德乙的聖保利3﹕0,殺入第3圈。 上周末在德甲主場不敵漢諾威、累積4連敗的多蒙特,在盃賽則繼續有好表現,昨... 詳情
喜救幸運狗 咬出奠勝球
球場常有不速之客,巴西日前一場盃賽便有狗狗誤衝綠茵場,在破爛的草地上緩緩踱步。當時聖保羅RS以1:2落後予 Farroupilha,文迪爾為... 詳情
車神新廣告決戰大白鯊
一句無經濟貢獻,特首梁振英傷盡體育界人士的心。其實運動員並非除了比賽就冇建樹,前「車神」黃金寶(圖左)昨日便有新保險廣告推出,他在廣告中與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