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佔區迎加油聲
「我們反佔中 但佔領者支持我們」

[2014.10.30] 發表
田北俊被免政協委員的消息前日傳出後,一直未有回應,他昨現身回應事件時即引起傳媒追訪。(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事隔11年,自由黨田北俊再次「轟烈」,昨晚即有市民讚賞他有良心,田北俊認為自己受之有愧,但笑說,「有人讚你靚仔你也會開心吧!」

田北俊昨由立法會步行至金鐘與自由黨開會時,甫踏上添美道佔領區,便有市民連聲「田北俊加油」迎接,亦有人讚揚他「有良心、講真話」。不過,田北俊最後未有深入夏愨道的「雨傘廣場」,取道中信天橋前往附近酒樓時就嘆道﹕「最sarcastic(諷刺)的是,我們反佔中,但下面的人支持我們」。

回應傳媒 神態自若

田北俊2003年因不支持23條立法辭去行政會議成員一職,2008年在立法會新界東爭取連任失敗,昨日因未有緊跟中央口徑被免去全國政協職務,政途幾歷波折,今次心情有何不同?田北俊說,08年立法會選舉落敗是「自己的事」,不過03年及昨日被免去政協職務就比較難處理。至於被免除政協職務感受如何?田北俊就帶笑說﹕「你看我心情有沒有沉重?」

田北俊兩日來都成為追訪對象,他昨現身立法會回應事件,不少外國傳媒守候採訪。而田北俊昨回應傳媒提問時則神態自若,表現輕鬆,與自由黨開會時一度因議程避席,提出與記者飲茶,誰知引起傳媒湧至起哄,最後只好另覓地方避席,打消請飲茶念頭。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佔中商提早自首免損法治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已歷逾月,佔中三子原定運動結束後自首,但佔中內部有意見認為應提早進行,盡早向大眾表達佔領行動不損法治,周日(11月2日)... 詳情
旺角金鐘佔領者 四成半不會自首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已逾1個月,佔中三子提出會到警署自首,以示公民抗命並非挑戰法治。本報周二在旺角及金鐘佔領區,以問卷形式訪問210人,結果... 詳情
周梁﹕對黨有衝擊 續走建制路
【明報專訊】自由黨田北俊遭中央「處理」,昨同時辭任自由黨黨魁一職。田北俊表示,他不會再任自由黨領導層。自由黨主席周梁淑怡表示,該黨暫未有黨魁... 詳情
【明報專訊】田北俊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田北俊與自由黨的未來,取決於各自的「事後行為」,「有些人被官方鬧完就變『軟腳... 詳情
梁收款林鄭解畫:非「秘密協議」
【明報專訊】民主黨何俊仁就特首梁振英收取澳洲公司UGL約5000萬元款項一事,昨在立法會大會提出質詢,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為梁解畫,重申他跟U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