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農產盼藉阿里巴巴促銷
雙方高層閉門磋商後約定周內再會談

[2014.10.30] 發表
省長韋恩出席加中貿易理事會所設的歡迎晚會。(省長辦提供)

【明報專訊】曾經擔任安省農業和食品廳長的省長韋恩,前日在上海訪問時為推銷安省農產品而雙管齊下,既借助政府力量,也要打通民企如阿里巴巴電子商務的渠道,為此和阿里巴巴公司高層進行了45分鐘的閉門商談。

上海市派來與韋恩廳長會面的官員,是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他同時還是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管委會的主任。他在與韋恩會面時稱,中國除了對加拿大的綠色能源科技感興趣之外,還希望能夠在農業和食品行業與加拿大開展合作。

韋恩則回應稱﹕「我們的人口有1300多萬,還有廣袤的土地,我相信我們需要出口更多。安省在食品安全規範上有很高的聲譽,乳製品、蛋類、肉類和農產品的質量非常高。」

艾寶俊表示,韋恩省長提到的這些領域,都是雙方將來合作大有可為的地方。

除了借助政府的力量,韋恩也試圖打通目前在中國蓬勃發展的電子商務渠道。而上個月在美國股票交易所成功上市,融資額達到創紀錄的250億美元的阿里巴巴公司,也自然而然地成為安省訪問團的接觸對象。

安省經濟發展廳長杜傑(Brad Duguid)?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與專程從杭州開車165公里趕來的阿里巴巴高層進行了45分鐘的會面,還商定了在本周去阿里巴巴公司與高層們做90分鐘的會談。

安省省府的官員希望,能借助阿里巴巴公司在互聯網上推銷更多的產品。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省府官員昨日表示﹕「你必須得到中國的首肯,才能讓你的產品陳列上去。阿里巴巴索取一份可出口貨品名單,包括蔓越桔(Cranberries)、玉米、豬肉、牛肉、禽類和酒類,這些都是我們希望在阿里巴巴上能看到的安省產品。」

另一位參加了閉門會議的官員也表示,中國快速擴大的中產和富豪階級,對安全和味美的農產品有迫切的需求,願意支付更高的價格。

由於阿里巴巴的商業模式包括商家對客戶和商家對商家,因此如果某家餐飲連鎖店通過阿里巴巴購買食品,就可以以全網的方式向所有的分店提供貨物。

更多要聞一
田北俊辭黨魁盼暢所欲言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常委會昨日通過,撤銷自由黨立法會議員田北俊的全國政協委員身分,田北俊表示尊重及接受決定,並即時辭去自由黨黨魁一職,稱希望... 詳情
踏佔區迎加油聲 「我們反佔中 但佔領者支持我們」
事隔11年,自由黨田北俊再次「轟烈」,昨晚即有市民讚賞他有良心,田北俊認為自己受之有愧,但笑說,「有人讚你靚仔你也會開心吧!」 田北俊... 詳情
唐英年陳永棋贊成撤田職務
田北俊被撤銷政協委員一事成為全國新聞,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亦有報道。全國政協常委會昨日以267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大比數通過撤銷田北俊... 詳情
劉銳紹:重振實力在於民眾支持
田北俊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田北俊與自由黨的未來,取決於各自的「事後行為」,「有些人被官方鬧完就變『軟腳蟹』,希望修... 詳情
建制派撐撤職合理 泛民批白色恐怖
【明報專訊】首次有全國政協港區委員被撤職務,有評論認為北京是在建制派內「殺一儆百」,亦有泛民人士批評今次做法「專權」,是「白色恐怖」。多名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