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省長聯盟團訪華 韋恩抵北京會合拓經貿

[2014.10.30] 發表
省長韋恩在抵達北京後,與安省公民移民廳長陳國治及貿易發展、就業及基建廳長杜傑(Brad Duguid)進行的第一個文化活動為參觀紫禁城。(省長辦提供)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昨天(周三)抵達北京,會合加拿大省長聯盟(Council of Conferation)主席愛德華王子島省長吉玆(Robert Ghiz)以及魁省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一起展開省長聯盟的中國經貿訪問。

加拿大全國省長有個共識,就是全國各省地各自發展之外,彼此需要互相扶持、分享機會,才能使到省與省之間的關係更為密切,國家與社會更為昌盛繁榮。省長聯盟今次的經貿訪華行,是要加強與中國的往來互動關係,並向中國展示加拿大各省的豐富資源和投資機會。

在昨天的主要活動中,以上3位省長共同拜會了加拿大駐北京大使趙樸(Guy St. Jacques)以及出席了加中貿易理事會(Canada China Business Council)所設的歡迎晚會。

更多要聞一
田北俊辭黨魁盼暢所欲言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常委會昨日通過,撤銷自由黨立法會議員田北俊的全國政協委員身分,田北俊表示尊重及接受決定,並即時辭去自由黨黨魁一職,稱希望... 詳情
踏佔區迎加油聲 「我們反佔中 但佔領者支持我們」
事隔11年,自由黨田北俊再次「轟烈」,昨晚即有市民讚賞他有良心,田北俊認為自己受之有愧,但笑說,「有人讚你靚仔你也會開心吧!」 田北俊... 詳情
唐英年陳永棋贊成撤田職務
田北俊被撤銷政協委員一事成為全國新聞,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亦有報道。全國政協常委會昨日以267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大比數通過撤銷田北俊... 詳情
劉銳紹:重振實力在於民眾支持
田北俊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田北俊與自由黨的未來,取決於各自的「事後行為」,「有些人被官方鬧完就變『軟腳蟹』,希望修... 詳情
建制派撐撤職合理 泛民批白色恐怖
【明報專訊】首次有全國政協港區委員被撤職務,有評論認為北京是在建制派內「殺一儆百」,亦有泛民人士批評今次做法「專權」,是「白色恐怖」。多名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