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多花46元建廉租屋 報告:即可解露宿者問題

[2014.10.30] 發表
?露宿者10月16日在溫哥華市中心奧本海默公園的長椅上睡覺。(加新社)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新研究報告認定﹐政府增加廉租屋計劃每年人均開銷46元﹐便能大幅減輕無家可歸問題。

多倫多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與加拿大消除露宿者聯盟(Canadian Alliance to End Homelessness)的研究人員說﹐現有計劃只能幫助一些人﹐他們竭力擺脫街頭露宿生活﹐或是庇護中心﹐但負擔不起居所。

年度《加拿大無家可歸狀況》(State of Homelessness in Canada)報告周三發表﹐它的主筆吉爾慈(Stephen Gaetz)說﹐聯邦政府預計明年有盈餘﹐現在就是時候恢復舊有政策﹐直接花費聯邦資金﹐建造這種房屋。

估計每年約有23.5萬人無家可歸﹐國家經濟因此耗費70億元。聯邦政府已預留20億元專用資金﹐但全國的無家可歸者數字未見下降。

報告說﹐這個棘手問題背後的主要原因是﹐在過去25年間﹐聯邦政府投入廉租屋的資金減少46%。

廉租屋被定義為﹐成本不高於低收入人士預算30%的房屋。

報告說﹐1989年﹐政府增建廉租屋﹐全國每年人均開銷為115元﹐今天約為60元﹐加拿大人口同期卻有30%增幅。也就是說1982年全國興建20,450個廉租屋單位﹐2006年為4,393個。

調高人均開支﹐到最少106元﹐或每年17億元的聯邦資金﹐1年就能興建8,800個新廉租單位。

1年能建8800個新廉租單位

資金不僅支付工程費﹐研究人員也提議設定房屋稅惠﹐類似目前的100元聯邦託兒福利﹐幫助有露宿風險的人維持居所。

報告指出﹐人們擁有物業﹐每年有稅款和福利86億元。「作為加拿大人﹐我們增加開支﹐幫助那些不需要幫助的人﹐而不是那些最需幫助的人。沒幫助最需要援手的人﹐我們不但加重很多家庭的生活負擔﹐也為經濟造成巨大開銷。」

更多加國新聞
格爾哈納斯國家公園 入圍國家地理頻道旅遊獎
【明報專訊】卑詩省南部的格爾哈納斯國家公園(Gwaii haanas National Park)近日於德國柏林(Berlin)入圍國家地理... 詳情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1項宣傳運動提倡﹐老人慎用安眠藥。 加拿大明智選擇(Choosing Wisely Canada)運動建議﹐減...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研究報告上月指出﹐稅務部每年發信或通告給納稅人﹐信件總是充滿晦澀難懂的詞句﹐令人一頭霧水。稅務部本身也承認﹐它的通訊函件有溝... 詳情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安省與愛爾蘭承諾互認駕駛執照﹐人們往來兩地﹐申請駕駛執照﹐不必再考筆試和路試。 安省政府說﹐司機往來安省和愛爾... 詳情
治療犬出庭陪2童作證
卡加利市法官裁定﹐兩名兒童在即將開審的性虐待案中作證﹐警方可派治療犬霍克(Hawk)陪伴兩名證人。(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