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現場冒出大量濃煙。
放大
 
圖為與肇事小型飛機相同型號的飛機。(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英購14架F-35隱形戰機
緬總統破天荒會晤昂山 商政治改革進程
以色列警封聖殿山 巴人政府:等同宣戰
瑞典宣布承認巴勒斯坦國 以色列召回大使抗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小型機撞機場大樓 4死5傷
疑引擎故障折返 另4人失蹤

【綜合報道】美國堪薩斯州一架小型飛機周四起飛後不久,懷疑引擎發生故障,需要折返,期間失事撞向機場一棟航空培訓公司的樓宇,引起爆炸及大火。機師等4人罹難,5人受傷,另有4人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一度因安全問題而暫停。

事發在當地周四早上近10時,出事的雙螺旋槳飛機在威奇托市(Wichita)的中陸機場(Mid-Continent Airport)起飛,原定前往阿肯色州,但起飛不久,機師報告稱引擎失去動力,掌試折返中陸機場跑道降落時,撞向進行機師培訓的兩層高建築物。

警方稱,事發時建築物內正進行飛行模擬訓練,當時有過百人在建築物內。飛機撞上建築頂部墜毀後引發大火,數哩外都能看到冒出滾滾濃煙。有目擊者稱飛機毀毀至看不到機頭駕駛艙。濃煙阻礙撲救,消防不停向大樓射水,消防員一度進入大樓搜救,其後大樓大樓部分天花及牆壁塌下,基於安全考量,搜救工作中午一度暫停。

威奇托消防局局長布萊克韋爾(Ronald D. Blackwell)表示,飛機上只有一名飛行員,預計事故發生時有約100名員工和旅客在該棟建築內。他證實,大樓內有4人死亡 消防在天台找到懷疑機師遺體,至少5名傷者被送往附近醫院,另有4人在事發幾小時後仍下落不明。

死者包括培訓公司的員工,5名傷者中,其中1人危殆。

而失事的是比奇「空中之王」200型(Beechcraft King Air 200)雙引擎渦輪螺旋槳飛機,包括機組人員在內,最多可載9人。

飛機撞向的建築屬於「飛行安全國際培訓中心」(FlightSafety Internationa),公司發言人菲利普斯(Steve Phillips)稱,樓內設施用來訓練駕駛賽斯納(Cessna)飛機的飛行員,事故造成大樓嚴重損毀,牆壁和部分天花板坍塌。

威奇托中陸機場是堪薩斯州最繁忙的機場,為西南、達美、美聯航等幾家航空公司及其地區子公司和私人飛機提供服務。事發後,機場其他航班大致如常,部分航班延誤,聯邦航空局及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對今次事故展開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美小型機撞機場大樓 4死5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