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女護髮品樽運毒被拘
檢20公斤液態可卡因 值2000萬元

[2014.11.01] 發表
秘魯籍女子入境時所持的行李只藏有30件護髮用品及醬汁,惹起海關人員注意,揭發藏毒案。(海關提供)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今年最大宗毒品案,檢獲佯裝成護髮用品及醬汁的液態可卡因,總重量達20公斤,市值2054萬元,一名秘魯籍女子被捕。該女子乘航班抵港,整個行李箱只裝30件護髮用品及醬汁,當中23件皆為毒品,海關人員詳細檢查揭發案件。

被捕女子31歲,秘魯籍,報稱無業及首次來港,已被落案控告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今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海關正追緝是否有幕後主腦及同黨在逃。

檢獲的液體可卡因分別藏入20支護髮用品膠樽及3支沙律醬膠樽內,混入其他真實用品中,以圖避過X光檢查。若順利過關,可卡因的水分蒸發後即可製毒。

篋內無個人物品 海關起疑

海關人員前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執勤期間,發現涉案女子形[可疑,初步了解是由秘魯利馬經荷蘭阿姆斯特丹抵港,行李篋內沒有衣物或個人物品,思疑下抽查兩件物品,但均屬正常護髮品及醬汁。經盤問後,該女子無法說出所攜物品的用途,關員再抽查後發現該批共重20公斤的懷疑液體可卡因,女子當場被捕。

根據海關資料,今年1月至9月在機場共破獲342宗毒品案,當中包括88宗冰毒及27宗可卡因毒品。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自稱北京清華大學學生到港大旁聽外籍講師課堂,不滿對方沒有以中文授課而向他施襲。內地生昨承認控罪,但爭議講師的傷勢。他盤問講師時一... 詳情
童黨連環爆竊街市 6人落網
【明報專訊】近期沙田區多個街市發生連環爆竊案,範圍遍及新翠h、秦石h、大圍及隆亨h街市,竊賊趁凌晨潛入街市,覷準未有妥善鎖好貨品的商戶下手,... 詳情
【明報專訊】6名13至16歲少年尚未成年已有黑社會背景、犯事紀錄,再涉及最少10宗爆竊案被捕。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督導主任陳文浩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新報》今年3月報道一少年庭的案件時,披露少年犯及其母親的身分。時任《新報》總編輯葉德輝早前承認「就少年法庭的任何法律程序發表一...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仔警署報案室本周二有少年攜同炸藥到訪,企圖引爆,被警員及時制止。少年被控企圖導致爆炸罪昨提堂,毋須答辯。法庭先索取其精神科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