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啃老」 投資易受騙 退休族負債更多 或陷破產

[2014.11.01] 發表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的參考報告說﹐加拿大的銀髮一族愈來愈壯大﹐有些人在退休後卻要承擔更多債款﹐更多人宣布破產。

一些老年人還要承擔成年子女的開銷﹐肩負更重的債務﹐因為他們未能投入勞動大軍﹐需更多時間找工作。

市場研究公司The Strategic Council為加拿大財務消費機構(Financial Consumer Agency of Canada)撰寫報告﹐報告指出﹐更少老人加入註冊退休金計劃。證據顯示﹐65歲和以上的年齡組別﹐貧富差距很大。

此外﹐耆老的理財能力減弱﹐一些人年紀大了﹐感到理財吃力。

報告建議﹐制訂理財策略﹐應考慮人口老化、老年人受歧視、健康情況和虐待老人等因素。

報告指出﹐不少老年人不熟悉網絡世界﹐很難理財。

報告說﹕「多位專家說過﹐耆老不懂電腦網絡﹐是不少老年人加強理財能力和技能的一大屏障。」

耆老倡權組織CARP副主席伍素屏(Susan Eng﹐圖)說﹐她的組織要處理的事務﹐就是報告所說的事情。

「耆老沒有足夠的積蓄退休﹐他們努力投資﹐容易受財務顧問鯊魚行動的傷害。結果他們失去畢生的積蓄﹐那是我們最關注的事情。」

過去7年來﹐更多加拿大人在年滿65歲退休年齡後留守職場﹐他們的人數增加差不多一倍。目前﹐加拿大勞動大軍有接近60萬名耆老。

伍素屏說﹐各級政府必須出一分力﹐鼓勵註冊退休金計劃﹐阻止財經界不法之徒詐騙耆老。

更多加國新聞
裁競選費超限 馬斯杜去留交眾院
(安省林賽31日加新社電)安省法官周五裁定﹐前保守黨國會議員馬斯杜(Dean Del Mastro﹐上圖)違規﹐他的2008年競選費超過限額... 詳情
(多倫多31日加新社電)聯邦上訴法庭駁回保守黨政府的申請﹐不給它更多時間﹐容許它延期實施新的醫療護理政策﹐照顧難民申請人。 渥京下周二... 詳情
北美會議 談競爭力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法斯特(中)周五到多倫多﹐出席北美洲競爭力與創新會議﹐與美國商務部長普里茨克(Penny Pritzker﹐右)聆聽墨西哥... 詳情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財政部新數據顯示﹐聯邦政府的直接項目開銷減少﹐政府邁向預算盈餘。 每月《財政監督》(Fiscal Monito... 詳情
是否與僱主同住 新例予保母自主權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修改住家保母計劃﹐給外國保母自主權﹐決定是否入住僱主寓所。 期待已久的新例旨在減少保母受虐事件﹐同時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