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砍直接開銷 聯邦8月赤字僅3億 邁向盈餘

[2014.11.01] 發表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財政部新數據顯示﹐聯邦政府的直接項目開銷減少﹐政府邁向預算盈餘。

每月《財政監督》(Fiscal Monitor)報告﹐渥太華大力削直接項目開銷﹐8月份只有3億元赤字﹐2013年8月的赤字高達20億元。

儘管政府8月收入下滑﹐但能抵消開銷差額。項目開銷減少8.4%﹐因為那個範圍的直接開支比早一年度少23%﹐亦即20億元。

財政部指出﹐到目前為止﹐本財政年度4月到8月的赤字縮至11億元﹐去年同期則有66億元赤字。

直接的項目開銷減少﹐是降低赤字的原動力。開銷比去年同期小6.3%﹐亦即27億元。

最新公共帳冊顯示﹐聯邦政府通常沒有用盡預算額度﹐過去兩年來﹐每年都有沒花費的資金數以十億元計。

財政部指出﹐8月項目開支減少﹐應是退休金及福利估計的一次性調整。

總理哈珀本周重申﹐他預期本財政年度有小額赤字﹐明年有小額盈餘。

光是8月﹐政府稅收已減700萬元﹐個人入息及貨勞稅(GST)雖有增多﹐卻被更少的企業稅收抵消。

項目開銷減少16億元﹐亦即8.4%﹐主要反映較小的直接項目開銷。個人入息稅收8月增加7億元﹐但企業稅收入下降12億元。

貨物及銷售稅增加5億元﹐亦即14.3%﹐主要是貨物及服務稅款增多4億元。人們收入增多﹐就業保險(EI)供款收入增加1億元。

政府發放給民眾的款項﹐包括耆老?就業保險?兒童福利﹐增多1億元﹐增幅2.4%。聯邦轉撥款項給各級政府﹐也有增加2億元。

直接項目開支下降20億元﹐政府債務利息少付1,000萬元﹐亦即4.9%。從4月到8月﹐稅款總收入增加44億元﹐至1,082億元﹐增幅4.2%。

在同一期間﹐個人入息稅收總計532億元﹐去年則有509億元。企業入息稅達到123億元﹐去年同期有114億元。

更多加國新聞
是否與僱主同住 新例予保母自主權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修改住家保母計劃﹐給外國保母自主權﹐決定是否入住僱主寓所。 期待已久的新例旨在減少保母受虐事件﹐同時清... 詳情
2女控名嘴性暴力 警方調查
【明報專訊】兩名女子向警方舉報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前電台名嘴戈邁斯(Jian Ghomeshi﹐圖)﹐多倫多警方已展開刑事調查﹐處理戈邁... 詳情
殺3警案 被告判囚終身 75年不得假釋 歷來最重
(紐賓士域省蒙克頓31日加新社電)蒙克頓騎警3死2傷案周五判刑﹐被告布爾克(Justin Bourque)終身監禁﹐75年不得假釋。 ... 詳情
馬格諾塔童年孤僻上學捱打 父親供稱察覺兒子精神有異
【明報專訊】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周五續審﹐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圖)的父親以辯方第一證人身分﹐在庭上作證...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日光節省時間(daylight saving time)將於明日凌晨2時結束,加國絕大多數地區將恢復使用標準時間(st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