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省日光 今晚睡前撥慢1小時 煙霧器一氧化器宜同步換電池

[2014.11.0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日光節省時間(daylight saving time)將於明日凌晨2時結束,加國絕大多數地區將恢復使用標準時間(standard time),人們應勿忘在今晚睡前將時鐘撥慢1小時,亦即當晚可多享受1個小時的睡眠。

不過,加拿大有少數地區並不使用日光節省時間,其中就包括沙省,該省的絕大多數地區全年使用中部標準時間。

多倫多消防局昨天亦提醒市民,較慢鐘時切記更換煙霧警報器和一氧化碳偵測器內的電池。

多倫多消防局局長塞爾斯(Jim Sales)表示,市民只要安裝了上述兩項家居裝置,便能為家人提供了預防火險和一氧化碳中毒的最佳保障。

安省法例現今規定所有家居在每一層的睡房外都要有煙霧警報器,另外,若家居裝有用燃料的家庭電器,或是帶有車房,所有睡房外亦要安裝有一氧化碳偵測器。違反安省防火條例,最高罰款個人是5萬,公司或團體最高可被罰10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
闖59宅爆竊姦淫 賊夫妻被捕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32歲青年,在過去的3年中涉嫌闖入至少59間民宅偷竊且還犯下性侵犯罪行,連九旬老婦都不放過,本周三被多倫多警方性罪案調查... 詳情
接受第3輪化療 福特出現肺炎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Rob Ford,圖)的家人昨日向傳媒證實﹐福特經過兩輪化療後﹐其腹部的腫瘤並未縮細﹐但亦沒有繼續增大。福特將於... 詳情
16歲學生校內被刺傷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一間天主教中學昨發生學生被刺傷案件,警方其後拘捕一名涉案的17歲男子。案中的16歲受害人送院急救,傷勢沒生命危險。 ...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接連發生風化案!首先市西怡陶碧谷社區的一名校園助理,專職服務於有特殊需求的學生,卻借助職務之便,多次性侵犯一名13歲女童,且...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取締人員在街頭執法時,發現一部停泊在街上的汽車前後掛上的車牌不對,當該部汽車的女司機折返時,取締人員正欲採取行動,卻遭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