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女控名嘴性暴力 警方調查
戈邁斯「色情視頻」曝光遭炒魷

[2014.11.01] 發表

【明報專訊】兩名女子向警方舉報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前電台名嘴戈邁斯(Jian Ghomeshi﹐圖)﹐多倫多警方已展開刑事調查﹐處理戈邁斯的案件。

加拿大廣播公司確認﹐兩名女子向警方投訴戈邁斯﹐其中一人是女演員迪庫蒂爾(Lucy DeCouture)。她在本周對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節目(News)說﹐戈邁斯在2003年一次約會時襲擊她。另一名投訴人也是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節目採訪的對象﹐她不願意公開姓名。

加拿大廣播公司羅米利奧蒂斯(Ioanna Roumeliotis)報道﹕「兩名女子均說﹐她們不能啞忍下去﹐她們希望更多受害人挺身而出。」加拿大廣播公司發言人湯姆森(Chuck Thompson)表示﹐公司不會評論警方調查。

戈邁斯是Q文化節目﹐加拿大廣播公司在周日解僱他﹐廣播公司初時不願多談此事﹐後來多名女子露面﹐ 憶述戈邁斯如何襲擊她們。

加拿大廣播公司周五透露﹐它開除戈邁斯﹐因為一些具體的證據指他傷害女子。該公司行政副總裁康威(Heather Conway)說﹕「加拿大廣播公司10月23日周四首次看見具體的證據﹐戈邁斯疑涉肢體傷害一名女子。我們認定﹐戈邁斯行為﹐基本違反公司對於任何僱員可接受的行為標準。」

她指出﹐戈邁斯今年春季告訴該機構﹐《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正在調查﹐1名前女友指控他進行非同意的「粗暴性行為」。

上周日革職的戈邁斯堅稱﹐他只會與女性進行雙方同意的「粗暴性行為」﹐還說一名失歡舊愛存心陷害他。迄今9名女子挺身揭發﹐其中2人實名指控﹐他攻擊與性虐待她們﹐事前全無預警。戈邁斯周四表示﹐他要「直接」解決那些指控。

多倫多警方發言人布嘉斯(Mark Pugash)周五說﹐兩名女子實名指控戈邁斯﹐調查員開始調查他﹐但他拒透露詳情。

所有指控均未經證實﹐他的律師周五沒有回應查詢。

康威指出﹐1名Q節目僱員夏初收到記者來信﹐發信人查詢戈邁斯的行為。信上說﹐他的行為可能「橫跨」工作場所。她說公司人事部其後調查﹐包括直接約談僱員及管理層﹐但沒發現任何人投訴他在職場的行為。她說﹕「我們也找戈邁斯談話﹐直接問他﹐那些指控是不是真的。」

康威說﹕「戈邁斯否認﹐我們繼續相信他。」但是﹐內容不詳的「具體證據」曝光﹐加拿大廣播公司不再接受那個立場。

但《星報》周五披露消息說﹐戈邁斯向上級展示一段視頻﹐內有性行為期間的捆綁及毆打行為﹐證明瘀痕是有可能的﹐但仍是雙方同意的行為。

更多加國新聞
殺3警案 被告判囚終身 75年不得假釋 歷來最重
(紐賓士域省蒙克頓31日加新社電)蒙克頓騎警3死2傷案周五判刑﹐被告布爾克(Justin Bourque)終身監禁﹐75年不得假釋。 ... 詳情
馬格諾塔童年孤僻上學捱打 父親供稱察覺兒子精神有異
【明報專訊】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周五續審﹐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圖)的父親以辯方第一證人身分﹐在庭上作證...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日光節省時間(daylight saving time)將於明日凌晨2時結束,加國絕大多數地區將恢復使用標準時間(sta... 詳情
闖59宅爆竊姦淫 賊夫妻被捕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32歲青年,在過去的3年中涉嫌闖入至少59間民宅偷竊且還犯下性侵犯罪行,連九旬老婦都不放過,本周三被多倫多警方性罪案調查... 詳情
接受第3輪化療 福特出現肺炎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Rob Ford,圖)的家人昨日向傳媒證實﹐福特經過兩輪化療後﹐其腹部的腫瘤並未縮細﹐但亦沒有繼續增大。福特將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