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3警案 被告判囚終身 75年不得假釋 歷來最重

[2014.11.01] 發表
紐賓士域省騎警死傷案被告布爾克周五判刑﹐3名殉職警員的妻子在蒙克頓法庭外面說話。(加新社)

(紐賓士域省蒙克頓31日加新社電)蒙克頓騎警3死2傷案周五判刑﹐被告布爾克(Justin Bourque)終身監禁﹐75年不得假釋。

這是自1962年以來﹐加拿大法院判處最嚴厲的刑罰。

紐賓士域省法官史密斯(Judge David Smith)周五說﹐24歲工人布爾克仇恨警察﹐他4個月前在蒙克頓開槍﹐殺死3名騎警﹐事後沒有太大悔意。「這是加拿大歷史上最惡劣的罪行﹐那是伏擊殺人﹐他收手﹐只因他口渴?疲倦?不夠槍彈。」

在法庭外面﹐其中一名殉職騎警拉爾謝(Douglas Larche)的妻子講話﹐感謝她的家人?朋友及社區熱心支援。

南丁拉爾謝(Nadine Larche)說﹕「我們努力重拾生活﹐讓我們開始療傷吧。」

法官史密斯說﹐被告布爾克沒有案底﹐在天主教家庭長大﹐但他很難打長工﹐經常玩電子遊戲﹐沒有太多朋友。自14歲起﹐他迷上手槍。

布爾克被控在6月4日槍殺3名警員?槍傷兩名騎警﹐他在8月承認3項一級謀殺、兩項企圖謀殺罪名。

根據案情陳述書﹐布爾克槍殺32歲騎警羅斯(Dave Ross)?45歲騎警熱沃當(Fabrice Gevaudan)?40歲騎警拉爾謝﹐是經過策劃和蓄意的行動。

他面對強制終身監禁刑期﹐法官只需裁定﹐他何時可以申請假釋。

檢察官求刑75年﹐他說在2011年《刑事法》修訂案下﹐75年刑期是多重謀殺案的最高刑罰。

辯護律師魯茨(David Lutz)要求50年﹐他在周五判刑後說﹐他沒有授權﹐上訴75年刑期。

更多加國新聞
馬格諾塔童年孤僻上學捱打 父親供稱察覺兒子精神有異
【明報專訊】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周五續審﹐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圖)的父親以辯方第一證人身分﹐在庭上作證...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日光節省時間(daylight saving time)將於明日凌晨2時結束,加國絕大多數地區將恢復使用標準時間(sta... 詳情
闖59宅爆竊姦淫 賊夫妻被捕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32歲青年,在過去的3年中涉嫌闖入至少59間民宅偷竊且還犯下性侵犯罪行,連九旬老婦都不放過,本周三被多倫多警方性罪案調查... 詳情
接受第3輪化療 福特出現肺炎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Rob Ford,圖)的家人昨日向傳媒證實﹐福特經過兩輪化療後﹐其腹部的腫瘤並未縮細﹐但亦沒有繼續增大。福特將於... 詳情
16歲學生校內被刺傷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一間天主教中學昨發生學生被刺傷案件,警方其後拘捕一名涉案的17歲男子。案中的16歲受害人送院急救,傷勢沒生命危險。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