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格諾塔童年孤僻上學捱打 父親供稱察覺兒子精神有異

[2014.11.01] 發表

【明報專訊】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周五續審﹐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圖)的父親以辯方第一證人身分﹐在庭上作證。他說﹐他本身有偏執型精神分裂症﹐他10多年前關心兒子的精神健康﹐曾建議馬格諾塔看精神科。

證人又說﹐馬格諾塔從小就不正常﹐因為他有情緒問題﹐性格孤僻﹐不與同齡孩童往來﹐他母親的娘家更有虐待他。

馬格諾塔被控在2012年5月殺害和肢解林俊﹐面對一級謀殺和4項罪名。他承認殺害林俊﹐但說他有精神問題﹐不承認控罪。

馬格諾塔父親的姓名受新聞禁令保護﹐他說﹐馬格諾塔的母親堅持在家教導兒子﹐她自己也沒有高中畢業。

50歲的證人說﹐馬格諾塔與外世隔絕﹐沒有朋友。

他說﹐他有3名孩子﹐馬格諾塔排行第一。馬格諾塔的父親說﹕「他們是情緒有問題的兒童﹐到現在都是。」

證人說﹐他本身有精神分裂症和抑鬱﹐他看見兒子有一樣的癥狀﹐就在馬格諾塔20多歲時安排兒子看精神科醫生。

證人周五從安省到魁北克省作證﹐「幫(他的)兒子一幫」﹐他在作證期間﹐1名牧師坐他旁邊支援他。

他告訴法庭﹐他17歲的時候﹐與16歲的孩子媽媽誕下柯克(Eric Clinton Kirk)﹐那是馬格諾塔的乳名﹐取自奇連伊士活(Clint Eastwood)與德格拉斯(Kirk Douglas)。大約10年前﹐兒子易名馬格諾塔。

不出1年﹐他的次子出世﹐再隔數年生下女兒。

馬格諾塔的父親指出﹐男孩的母親在家教育他們﹐他不同意﹐但她固執?控制慾強﹐很想「掌控他們」。

這父親作證說﹐全家從小鎮遷居多倫多市郊﹐孩子開始上學﹐馬格諾塔被人毆打。

他也指摘馬格諾塔母親的娘家帶壞男孩﹐他們的外祖母爭取監護權。「她最想要柯克﹐她袒護他﹐寵愛他。」證人憶述﹐他和妻子在馬格諾塔大約11?12歲時分手。

他在法庭上說﹐他有多年酗酒問題﹐因為他與妻子的家人鬧意見﹐但他後來戒酒﹐因為他發現自己精神有問題。

他指出﹐馬格諾塔的母親也沉迷伏特加酒。

兩夫妻離婚後﹐他開始聽見怪聲﹐心中充滿怒氣?萌生自殺念頭﹐後來確診精神分裂症。他現在服用抗抑鬱藥﹐還有抗精神病藥物。

被告父親是辯方第一位證人﹐律師勒克萊爾(Luc Leclair)想要證明﹐馬格諾塔不需為自己的行為承擔刑責。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日光節省時間(daylight saving time)將於明日凌晨2時結束,加國絕大多數地區將恢復使用標準時間(sta... 詳情
闖59宅爆竊姦淫 賊夫妻被捕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32歲青年,在過去的3年中涉嫌闖入至少59間民宅偷竊且還犯下性侵犯罪行,連九旬老婦都不放過,本周三被多倫多警方性罪案調查... 詳情
接受第3輪化療 福特出現肺炎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Rob Ford,圖)的家人昨日向傳媒證實﹐福特經過兩輪化療後﹐其腹部的腫瘤並未縮細﹐但亦沒有繼續增大。福特將於... 詳情
16歲學生校內被刺傷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一間天主教中學昨發生學生被刺傷案件,警方其後拘捕一名涉案的17歲男子。案中的16歲受害人送院急救,傷勢沒生命危險。 ...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接連發生風化案!首先市西怡陶碧谷社區的一名校園助理,專職服務於有特殊需求的學生,卻借助職務之便,多次性侵犯一名13歲女童,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