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承擔難民醫療費 聯邦上訴遭駁回

[2014.11.01] 發表

(多倫多31日加新社電)聯邦上訴法庭駁回保守黨政府的申請﹐不給它更多時間﹐容許它延期實施新的醫療護理政策﹐照顧難民申請人。

渥京下周二須提新策

渥京政府要求延遲聯邦法院7月裁決﹐它規限政府下周二提備新策﹐按憲章承擔難民的醫療護理費。

聯邦上訴庭法官現在駁回政府的申請﹐法官韋布(Judge Wyman Webb)在周五判決書寫道﹕「上訴人提議延遲裁決……已駁回。」

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的發言人抨擊這項判決﹐梅納德(Kevin Menard)在電郵中說﹕「政府不同意偏差的法庭判決﹐它會採取必要手段﹐保護加拿大納稅人和真正難民的利益。」

難民申請人的律師團隊入稟法庭﹐堅稱沒有必要延遲﹐政府只需恢復2012年前的舊制(周五裁決指那是1957年計劃)﹐它承擔所有人的醫療開支。

保守黨2012年落實新的難民醫療護理計劃﹐大幅削減醫療保險項目﹐按難民申請性質提供醫療服務。政府辯稱﹐舊計劃不再運作﹐聯邦法院給它4個月建立新制﹐實在不夠時間。

法官韋布在裁決書中說﹐不准許政府延期﹐難民申請人既已較少醫療護理﹐還要等候漫漫無期的法庭纏訟。

聯邦法官麥克塔維什(Justice Anne Mactavish)7月判案﹐批評渥京政府2012年6月修改1957年原計劃﹐舊制為申請庇護者提供醫療護理服務。

麥克塔維什推翻新政策﹐說那些做法殘忍?不常見的虧待難民申請人﹐給渥太華4個月時間﹐在11月4日修改措施。

更多加國新聞
北美會議 談競爭力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法斯特(中)周五到多倫多﹐出席北美洲競爭力與創新會議﹐與美國商務部長普里茨克(Penny Pritzker﹐右)聆聽墨西哥... 詳情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財政部新數據顯示﹐聯邦政府的直接項目開銷減少﹐政府邁向預算盈餘。 每月《財政監督》(Fiscal Monito... 詳情
是否與僱主同住 新例予保母自主權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修改住家保母計劃﹐給外國保母自主權﹐決定是否入住僱主寓所。 期待已久的新例旨在減少保母受虐事件﹐同時清... 詳情
2女控名嘴性暴力 警方調查
【明報專訊】兩名女子向警方舉報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前電台名嘴戈邁斯(Jian Ghomeshi﹐圖)﹐多倫多警方已展開刑事調查﹐處理戈邁... 詳情
殺3警案 被告判囚終身 75年不得假釋 歷來最重
(紐賓士域省蒙克頓31日加新社電)蒙克頓騎警3死2傷案周五判刑﹐被告布爾克(Justin Bourque)終身監禁﹐75年不得假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