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已足夠 專注提高產品質素
道銀新CEO:美業務靠自然增長

[2014.11.01] 發表

【明報專訊】將於今天出任道明銀行(代號TD)新任行政總裁的Bharat Masrani(下圖),在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該行過去已動用大約170億美元來建立美國緬因州至佛羅里達州一帶的分行網絡,現將主要靠內部增長作進一步擴張。

Masrani表示,美國業務已擁有足夠規模及所需,故不需要再積極進行收購。

與前任CEO政策不同

Masrani的政策與即將離任的Ed Clark不同,在Clark擔任行政總裁的12年間,不斷擴張美國業務,現擁有的分行數量,比加國的分行數量還要多,且將道銀擴展成為加國最大借貸銀行。

Masrani表示,道銀在美國的業務並未發展至成熟階段,故將透過基本銀行產品來進一步穩固及擴展業務基礎。

零售業務 美遠遜加

道銀的美國零售業務,包括財富管理,本年度的淨回報率達8.7%,遠低於加國銀行業務的42%。

Masrani表示,大約8至9年前,道銀在美國零售銀行市場是「零」佔有率,但現在是美國十大銀行之一。

道銀自2005年開始,透過收購緬因州Banknorth Group的51%股權,兩年後全面控制Banknorth,到2008年購入位於新澤西州的Commerce Bancorp,到2010年購入South Financial Group,成功穩固美國東南部市場,且在佛羅里達州擁有3間本地銀行。

現擁美1300據點

Masrani表示,過去的行動是合理的,令道銀現於美國擁有逾1,300個據點;但他表示,廣泛認為道銀仍須提高產品的競爭能力。

他強調,並不排除收購的可能,但交易須具政策意義,可加速自然增長步伐。

Masrani於1999年加入位於歐洲的TD Waterhouse Investor Services,到2000年轉職道銀,2003年晉身成為風險業務總監,2006年9月成為TD Banknorth行政總裁,2007年晉升為美國業務行政總裁,之後更成為美國個人與商業銀行業務主管,專注擴展美國業務。

道銀股價由年初至今錄得約9.4%升幅,股價昨天收報55.47元,上升0.72元,或1.32%。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石油集團埃克森美孚(代號XOM)昨天表示,受惠煉油與化工業務表現理想,第三季度盈利增長2.54%,表現勝預期。 埃... 詳情
雪佛龍賺55.9億
【明報專訊】雪佛龍(代號CVX)表示,受惠煉油業務表現理想,錄得過去3年首個有盈利增長的第三季度。 多賺12.93% 雪佛龍第三... 詳情
道明徐澤麟預測
【明報專訊】道明自管投資業務發展經理徐澤麟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聯邦儲備局於周三議息後的聲明,語調較前強硬,並指出就業市場已有改善,引致市場對... 詳情
股升 商品跌
美股升1.17%,加股升1.07%;多指領升界別是資訊科技、能源和醫療保健股,領跌界別是原材料和公用股;日本突然推出進一步寬鬆政策,在彭博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