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病毒肆虐如大災難
伊波拉已致4951人死

[2014.11.01] 發表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周五修正數字,將伊波拉疫情死亡人數上調至4951人,但全球感染個案就輕微下調。另外,無國界醫生組織指出,塞拉利昂的伊波拉疫情有如大災難,死亡人數恐多於全球近5000人死亡的官方數字。

世衛表示,截至周三(29日),來自8個國家有4951人因感染伊波拉身亡,全球共有13,567宗已上報的感染案例。世衛較早時稱,疫情共致4922人死亡,有13,703宗感染個案。世衛稱,修正數字是因為發現幾內亞的部分個案並非源於伊波拉。

大部分死亡個案集中於最先爆發疫情的西非國家,包括利比里亞、塞拉利昂及幾內亞。最新數字指出,利比里亞有6535宗感染個案,其中2413人死亡;塞拉利昂則有5338宗個案,1510人死亡;幾內亞在1667宗個案中,有1018人死亡。科學家表示,剛果金亦爆發伊波拉疫情,但病毒來源與其他西非國家不同。

另外,無國界醫生組織高級協調員札卡瑞亞(Rony Zachariah)周五於西班牙一場醫學會議的場邊接受法新社訪問。他表示,在親訪塞拉利昂後,發現病毒肆虐,但疫情數字並未如實通報。他形容當地情況有如大災難,部分村落和社區基本上被摧毀。在其中一條他到訪的村落,原本有40名村民,但39人都已死於伊波拉感染。他表示,整個社區都消失了,很多人卻未列入數據當中,地面情況實際上糟糕得多。

世衛周五修正疫情的死亡人數至4951,札卡瑞亞說:「世衛說修正係數為2.5,所以實際數字有可能高出2.5倍,或有1萬、1.5萬甚至2萬人死亡。」他又表示,塞拉利昂多處的地區醫療系統已應接不瑕, 一個護士要照顧1000名患者,但陸續有護士身亡,令系統無法運作。

札卡瑞亞指出,歐洲出現零星個案後,各國或需要有疫苗及醫治的辦法,但目前應立即行動,要與時間競賽。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澳洲旅遊局針對中國富裕階層,推出一個7萬澳元的22天豪華旅遊套餐,套餐包括各省和領地熱門景點行程、商務艙機票、以及豪華住宿和...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讀賣新聞》昨日報道,在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東京小笠原群島周邊海域,近日出現大量中國漁船非法捕撈高級紅珊瑚。據日本電視台... 詳情
布基納法索政變 執政27年總統下台
【綜合報道】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後,軍方發動政變,迫使統治了27年的總統孔波雷(Blaise Compaore,圖)下... 詳情
【綜合報道】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首長馬斯周五指摘西班牙政府「濫權」,將當地獨立公投交由憲法法庭判決違憲。 馬斯說:「(西班牙)中... 詳情
67歲前環球小姐擁30歲驚艷容顏
【綜合報道】據美國獵奇新聞網站「odditycentral.com」10月27日報道,1965年贏得「環球小姐」稱號的泰國女子阿普薩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