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通Q&A

[2014.11.11] 發表

【明報專訊】Q﹕投資者需否另開戶口買賣A股?

A﹕一般來說,無論是在證券行或銀行開立投資戶口的客戶,都不需重新開戶,直接用原有戶口就可買賣A股。

Q﹕目前港人在銀行兌換人民幣,仍然受每日2萬元的額度限制,會否影響在銀行開戶的投資者買賣A股?

A﹕在銀行開戶的投資者,最終是通過銀行的附屬券商買賣,操作和普通券商一樣,不受兌換上限制約。投資者若在券商買A股,更可請券商代為兌換人民幣,沒設上限。

Q﹕香港投資者買賣A股有否資金限制?

A﹕所有香港和海外投資者買賣A股均沒有個人資金限制。但內地個人投資者則規定在證券及資金帳戶的餘額合計不低於50萬元人民幣。

Q﹕滬港通有否交易額度限制?

A﹕在滬港通推出初期,北向買A股和南向買港股的總額度分別為3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和2500億元,每日限額分別為130億元和105億元。每日限額用完後,只能賣出股份,不能買入,直至有用了額度的投資者把股票沽出,釋放額度出來為止。

Q﹕香港投資者可買賣哪些A股股份?

A﹕目前被納入滬港通買賣範圍的A股,包括上證180指數成分股、上證380指數成分股,以及不在上述成分股之列、但有H股上市的上交所A股,共568隻。

Q﹕滬港通在哪些日子不開放?

A﹕凡是中港任何一方的公眾假期,以及若交收日是當地的假期,滬港通就不開放。

更多要聞
內地客湧東京掃樓
【明報專訊】中日政治局勢緊張,卻無阻民間投資熱烈。東京樓價經歷「失落20年」,隨「安倍經濟學」及東京2020年奧運申辦成功,迎來升值契機。有...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樓價居高不下,港人瞄準東京投資潛力,湧入東京買樓。儘管東京當地樓價有所回升,但在日圓持續走低之下,當地代理指最低只花約70萬... 詳情
學者:中國技術進步 與日競爭
【明報專訊】中日韓自由貿易區在9月初已舉行第五次談判,日本日中經濟協會亦於同月派出由近百家日本大企業的社長和總裁組成的代表團訪華,有學者認為... 詳情
佔區禁令延長 准警拘違令者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昨頒令延續旺角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以及金鐘中信大廈對出路段佔領區的臨時禁制令。法官指鑑於大批佔領者或會繼續違反禁令及阻止執... 詳情
佔旺佔鐘者:清場後再重佔
【明報專訊】法院昨日頒令延長金鐘中信大廈對開路面及旺角的臨時禁制令,並授權執達吏清場,有需要時執達吏可要求警方協助清理阻礙執行的人與物品。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