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斧削運輸安全開支
竟耗百萬元宣傳新措施

[2014.11.11] 發表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哈珀政府在過去5年一面大幅削減航空、海運及鐵路運輸安全的開支﹐一面宣傳運輸業新安全措施。

最新數據顯示﹐自2009-10年度以來﹐加拿大運輸部在海運安全事務的實際開支驟減27%﹐航空與鐵路安全的開支也有減少20%或更多。

政府在一個特別敏感的時期削減海運和鐵路安全的預算開銷﹐在這段期間﹐鐵路運油增加﹐政府卻要耗資數以百萬元計的經費﹐宣傳運油船安全﹐支持輸油管計劃。

運輸部長雷特(Lisa Raitt,右圖)上月宣布﹐運油火車去年在魁北克省梅岡蒂克湖(Lac-Megantic)爆炸起火﹐奪去47人的性命﹐全國各地會增聘10名鐵路運輸安全審計員。

雷特說﹐運輸部有大量預算空間﹐能在沒有額外撥款之下增聘人手。

雷特的發言人凱拉希爾(Ashley Kelahear)在周一的電郵中說﹕「預算雖有削減﹐沒有減少鐵路運輸安全的監察。」

獨立的國會預算辦公室要想檢查的事情﹐正是政府部門如何?在何處削減開銷﹐但政府部門不肯透露﹐包括運輸部。

加拿大石油生產商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Petroleum Producers)估計﹐到2016年﹐鐵路運輸業每日運輸加拿大西部原油70萬桶﹐比2009年全年運送不足30萬桶多許多。

今年2月﹐運輸部對鐵路安全審計報告顯示﹐「持續削減預算﹐對(運輸危險商品)有重大影響﹐需要新款項﹐處理更大工作量」。這些工作與梅岡蒂克湖鎮事件後﹐新的鐵路安全規則有關。

事實上﹐為「運輸危險貨品」的撥款﹐在去年增加到1,470萬元﹐比2012-13年度的1,270萬元多。

更多加國新聞
安妮公主出席國殤紀念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英國安妮公主周一抵達渥太華﹐展開兩天訪問。她會出席國殤日紀念活動﹐以及國家戰爭紀念碑的添加題詞儀式。 安妮公主... 詳情
駐羅馬大使舊官邸出售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外交部計劃出售羅馬的加拿大大使舊官邸﹐它說官邸太大?保養費太高。 外交部說﹐它沒定售價。大使官邸是別墅式建築﹐... 詳情
省府資助交通系統研發中心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昨早探訪交通系統研發製造公司Thales Canada,與公司負責人一起慶祝贏得來自世界各地的龐大合約,包括來自上海... 詳情
(加新社10日電)加拿大另類政策研究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發表報告﹐對比全國... 詳情
林俊肢解案專家作證 馬格諾塔確患精神病
(滿地可10日加新社電)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周一續審﹐精神科專家在庭上作證說﹐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確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