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港鐵巴士輕鐵相撞23傷
司機疑藥駕 警車內小便濺警員
涉狎流連佔區男童 「香港彩虹」兼職被捕
兩船無裝海處航監系統裝置
肚瀉墮後 六旬漢命喪飛鵝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衝擊6人保釋 限離立會300米

【明報專訊】立法會綜合大樓日前遭數十名以口罩及布遮臉的示威者衝擊,造成玻璃門等多處損壞。警方落案控告6名男子襲擊及刑事損壞罪,案件昨提堂。6人被裁判官禁止踏足立法會綜合大樓及距離大樓300米範圍內。另外,5名年齡17至54歲的男子,包括熱血公民網台節目主持人、外號「法國佬」的張姓男子,以及《本土新聞》總編輯梁錦祥,昨亦先後被捕。涉案被捕者已增至11人。

再拘5人 包括「法國佬」

警方昨晨9時許在牛頭角拘捕外號「法國佬」的張姓男子(40歲),他與54歲《本土新聞》總編輯梁錦祥同涉刑事疰a被捕,另外3人則涉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罪及非法集結罪被捕(見圖)。

警方發言人表示,張姓男子至昨晚仍被扣查,梁則獲准保釋候查,12月下旬向警方報到;其餘3人亦獲准保釋,12月中旬返警署報到。

昨日在東區法院提堂的6名男被告(見圖),年齡介乎18至24歲,昨均由當值律師代表,分3宗案件處理,暫均毋須答辯。案件均押後至明年1月19日再訊,待控方索取各被告的指模和DNA鑑證報告、翻查他們的電話紀錄和閉路電視片段,以及尋找證人。他們獲准以1000元保釋候訊,其間不可踏足立法會綜合大樓及距離大樓300米的範圍內,當中包括龍和道及添美道等部分金鐘佔領區。

6被告涉襲警刑事損壞

根據控罪,報稱學生的歐陽展鴻(23歲)及報稱營業代表的袁梓鋒(18歲)於本周三(19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外分別襲擊一名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長及警員。而報稱廚師的鄭陽(18歲)和戴志誠(24歲),以及無業的張智邦(23歲)和石家輝(24歲)則被控一項刑事損壞,指他們在本月19日於立法會綜合大樓外,與其他未被警方羈留者,無合法辯解而損壞屬於立法會的兩扇玻璃門、數幅玻璃牆及一扇門。

辯方投訴警誘使錄口供

辯方的代表當值律師昨向主任裁判官錢禮投訴稱,歐陽在被拘現場曾被警察以警棍打;張及石則在警察誘使下錄取口供。

「法國佬」昨凌晨在旺角高調現身,並與熱血公民創辦人黃洋達交談,記者上前向「法國佬」查詢時,他未有回應,至2時許自行乘的士離開。

【案件編號:ESCC3984-6/14】

 
 
今日相關新聞
百網民圍大台 留守者籲團結
涉衝擊6人保釋 限離立會300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