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涉狎流連佔區男童 「香港彩虹」兼職被捕
兩船無裝海處航監系統裝置
肚瀉墮後 六旬漢命喪飛鵝山
內地「機場老鼠」犯案半年被捕
沙中線沿線站 再揭工程滯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司機疑藥駕 警車內小便濺警員

【明報專訊】土瓜灣昨揭發小巴司機涉嫌藥駕案件。一輛載客小巴行駛途中如「舞龍」般前行,乘客為保命暗中報警,警員在土瓜灣啟德隧道出口把小巴截停,經調查後證實司機無飲酒,但他神志不清,更在警車上突然脫褲小便,一名警員雙手遭尿液濺濕,狼狽嘆道:「我兩隻手都係尿。」小巴司機涉嫌藥駕被捕。有律師指該司機的行為或已構成襲警及公眾地方行為不檢。

駕小巴左搖右擺 乘客心慌報警

涉嫌藥駕的小巴司機姓胡(57歲),被帶上警車查問時精神恍惚,不斷喃喃自語,無法清晰回答警員提問,事後被送院檢驗,再帶署扣查。消息稱,胡報稱患有糖尿病,曾服食糖尿藥,警方將進一步調查他是否服食了其他藥物。

事發昨凌晨2時許,胡駕駛62S通宵專線小巴,由藍田廣田h開往尖沙嘴。小巴開行後,乘客見行車時左搖右擺,司機似神志不清,疑有人醉駕,遂悄悄報警。警員接報後於土瓜灣啟德隧道出口截停小巴,姓胡司機通過酒精呼氣測試,但對警員提問毫無反應,神情呆滯。

警員遂將胡帶上警車查問,胡登車後突然拉低運動褲當眾小便。事出突然,警員未及制止,一名警員走避不及被尿液射濕雙手,事後取用大量紙巾清理手上及地上尿漬,情G狼狽,胡其後身體癱軟,被擔架抬走送院檢驗。

律師梁永鏗說,若證實小巴司機是蓄意朝警員小便,即使受藥物影響,亦可控告襲警罪,而醉酒或受藥物影響於法庭上屬個人問題,不可作抗辯理由。梁指出,警車上的行為舉止屬公眾可見範圍,故小巴司機亦有機會被控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隨處便溺。

急症室醫生彭繼茂表示,糖尿藥一般不會引起副作用,如服食過量會致血糖過低,腦部不夠糖分輕則腦功能下降,重則致命。至於涉事司機是否因食糖尿藥引發事故,則需驗血作進一步確認。

 
 
今日相關新聞
司機疑藥駕 警車內小便濺警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