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警清除英領館外障礙物 抬走1人
通識倡刪青少年參與社區內容
7科研微調 英文容「減磅」
消防訂購全包型頭盔7000個明年抵港
愛民h3病漢同日墮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界測試「黑名單」 20人試關3人成功

【明報專訊】學界昨日起發起收集被拒入境學生「黑名單」行動,嘗試整理出中央制定黑名單的標準。發起人之一,浸大學生會編輯委員會外務副總編輯王孝樂表示,昨日共有20名大專院校學生嘗試入境內地,只有3人成功入境,暫時發現學生會幹事會,和曾站在社會運動前線的學生會前幹事,被列入黑名單機率較高。

口頭勸離境 無拘留注銷證件

王孝樂說,被拒入境的學生中,大部分只是被口頭勸喻離境,執法人員只茈L們最近不要再前赴內地,未有被拘留或當場注銷證件等情G。

早前有大專院校與學民思潮成員赴內地被拒入境,王孝樂指這周內,每天會有10至30名大專院校學生嘗試入內地。他呼籲大專院校學生若被拒入境內地,可與所屬院校聯絡,他們冀被拒入境的學生向代表提供姓名、校內職務、政黨背景和被捕經驗等資料以便分析。

各校代表包括港大學生會校園電視新聞部總監林子穎、科大學生會編輯委員會副總編輯譚仲匡、中大聯合書院心理學系吳皚純等。

 
 
今日相關新聞
學界測試「黑名單」 20人試關3人成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