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由莫先生座駕攝錄機拍攝的片段可見,當時該輛綠色小巴亮茖挫Y大燈,在左線與中線間逆線行駛,車上隱約見到一名乘客坐在乘客座位,背向車頭。(莫先生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毆殺少年案 少女作供
翁稱銀行保險箱失名畫
泛民提102項施政建議
林鄭﹕上京不談政改
菲外交部促撤港記黑名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小巴公路逆線行

【明報專訊】綠色專線小巴公然在高速公路逆線行駛,其他車輛要急忙切線迴避,險釀嚴重車禍。網上昨日熱傳一段汽車攝錄片段,一輛綠色專線小巴於晚上在元朗新田公路逆線穿插,並亮茖挫Y大燈令其他車輛視線受阻,險象環生,前方車輛都要急忙切線迴避。警方證實接獲相關報案,但未有發現涉案小巴,正循「交通投訴」案展開調查。

至今未發現涉案小巴

目擊事發經過的莫先生表示,當時他載茤d兒沿新田公路駛往上水方向,駛至近錦妒廑擖X口位置時,看見前方七人車突然收慢車速,隨後切入左線,之後莫先生便見前方出現一道強光,原以為是前方有「死車」,但當駛近光源時,才驚見實為一輛小巴在左線與中線之間逆線行駛,莫先生隨即扭向右邊避車,僅僅與小巴擦身而過。

車上只一名穿紅衣乘客

莫先生憶述,當時隱約看見一名司機及一名身穿紅衣的乘客,該紅衣乘客背對司機位,眼望車尾,莫先生稱,當時公路上不斷有車行駛,當莫先生駛過該輛小巴後,他發現前方車輛都向左駛,幾乎貼近路肩,相信都是要避開逆線小巴,才避免釀成嚴重車禍。莫先生說,當時赫見高速公路有小巴肆意逆行,頓時覺得「司機係咪傻謘H」

莫先生的汽車攝錄機將事發經過拍攝下來,片段後來上載到網上,引起網民熱傳,有網民形容是內地的駕駛模式引進香港,亦有人懷疑司機當時神志不清,胡亂駕駛。

警列「交通投訴」處理

警方表示,前晚7時18分接獲報案,有人報稱新田公路往上水方向近錦鏽花園迴旋處附近,有一輛專線小巴逆線往元朗,但調查後未發現涉事小巴,將案列作「交通投訴」處理。

業界:聞所未聞

綠色專線小巴總商會主席蘇世雄表示,專線小巴胡亂在公路上逆線行駛,實屬聞所未聞,無法判斷什麼人奪去小巴犯案,強調逆線行駛屬嚴重罪行,各小巴公司一向有清晰指引,提醒司機嚴格遵守道路法例行車。

 
 
今日相關新聞
小巴公路逆線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