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林鄭﹕上京不談政改
菲外交部促撤港記黑名單
琤苀郈鴗H子林秀峰破產
關雄生﹕內地給許錢敏感
逾半食肆﹕魚翅消費趨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泛民提102項施政建議
促撤8.31決定 修例防特首受賄

【明報專訊】23名民主派早前表明杯葛特首梁振英《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的諮詢會,泛民昨日發表聯合建議書,於政制、民生等範疇提出102項建議,包括修訂《防止賄賂條例》,將適用範圍延伸至特首,並要求人大常委會撤回8?31決定(見表)。對於政府有意主打青年政策,而有報道指梁振英日前於閉門論壇上說對青年不能靠「?」,工黨李卓人批評政府不應將青年問題簡化成就業及置業等問題,認為青年想參與香港未來,而非等高官「恩賜」。

三堆一爐收785動議

另外,財委會主席張宇人就審議三堆一爐撥款拉布「劃線」謀剪布,要求提出修訂的議員須在昨日前提出修訂。截至昨午5時,立法會收到由議員根據議事規則37A就三堆一爐項目提出的動議有785個。

批青年政策捉錯用神

對於青年政策,民協馮檢基認為政府不應以六七暴動後政府的檢討報告放於今天,認為是「捉錯用神」,強調要解決問題不是搞青年活動或政策。公民黨梁家傑批評梁振英的說法將失去未來兩代人對政府的支持,認為「用過去腦袋解決未來問題」,本身就有矛盾。

泛民昨發表施政報告及預算案建議,並將建議遞交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及財政司長曾俊華,稍後會約見兩人。泛民強調梁振英應以民為本而非與民為敵,做該做的事,如配合立法會先審議較少爭議的項目。

倡禁居屋流私人市場

工黨李卓人說,過去數年與梁振英就施政報告會面,向對方講述民生建議是「對牛彈琴」,如該黨要求政府實施租務管制及大幅增加公屋供應,政府至今未落實。

馮檢基認為現時單身人士增加,但輪候公屋計分方法不利單身人士,未能解決有關問題,建議政府建立第二個房屋市場,將公屋和居屋掛u,居屋不能投入私人市場,令所有居屋單位都在公屋和居屋的市場流轉。

教育界葉建源認為,政府於教育政策上應休養生息,不應朝令夕改。他又批評政府在副學士問題上「零支援」,擔心若政府削減各部門1%開支,或會與教育政策背道而馳。在教育政策上,泛民建議調整資助大學學額,教育開支應由現時佔GDP的3.6%,短期內增至4.5%,以趨近發達國家平均5.3%水平。

民主黨黃碧雲說,現時本港有薪分娩假期是10周,她指國際普遍為14周,建議政府延長分娩假期;她又要求政府立法制訂男性僱員可享有7天全薪侍產假。

 
 
今日相關新聞
泛民提102項施政建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