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泛民提102項施政建議
林鄭﹕上京不談政改
菲外交部促撤港記黑名單
琤苀郈鴗H子林秀峰破產
關雄生﹕內地給許錢敏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翁稱銀行保險箱失名畫

【明報專訊】中環德輔道中一間銀行發生懷疑保險箱失竊名畫案件。昨午4時,一名75歲姓梁男子報案,聲稱其擺放在保險箱內的兩幅總值約1100萬元名畫、一條約值2000元金鏈及3個圖章不翼而飛,懷疑遭人盜去。警方到場調查,暫列作「盜竊」案處理,交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6隊跟進,暫無人被捕。

失齊白石吳昌碩作品

消息稱,梁姓事主於鴨c洲利東h居住,早於70年代開始租用上址銀行的保險箱收藏個人珍藏名畫,聲稱兩幅被盜名畫約4呎乘1呎大小,同為60年代購入,一幅為國畫大師齊白石的蝦畫,價值800萬元;一幅則為著名山水畫大師吳昌碩的菊花畫,價值300萬元。

據悉,銀行保險箱一般也有嚴格規管,除租用人須提供簽字式樣作開箱時核對之用,亦不能使用其他自配鑰匙開箱;如職員認為開箱申請書之簽字或蓋章與留存樣式有不符時,有權拒絕開箱。

 
 
今日相關新聞
翁稱銀行保險箱失名畫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