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年度互聯網熱門 冰桶挑戰 泄裸照

[2014.12.04] 發表
荷李活女星珍妮花羅倫斯是裸照泄漏事件的受害者之一。

【綜合報道】美國《時代》周刊日前盤點了「2014年十大互聯網熱門」,搜羅年度新奇、古怪、流行事件。其中,荷李活明星裸照泄漏事件,以其傳播度和持續影響力登頂。

10.Kim Kardashian臀照遭惡搞

對很多人來說,他們成為互聯網名人只是一個意外。但對美國娛樂圈名媛Kim Kardashian而言,她的目標就是成為互聯網話題。11月12日,她裸臀登上美國雜誌Paper封面。第二天,該雜誌的網站頁面瀏覽量達到660萬,第三天這個數字達到了1590萬。隨後,網絡世界開始對這張照片進行無止境的惡搞。

9.籌資10美元吃薯仔沙拉

一位名叫扎克·布朗的人很想吃薯仔沙拉,但他並不打算去超市或者餐館購買,而是在籌資網站上開闢了一個頁面,希望籌集購買食材所需的10美元。而在數天之內,這個顯得傻媔怌薵漱玻p網笑話成為了病毒式傳播的現象,最終他籌得超過5.5萬美元。不過,他將這些錢用來舉辦了一個叫做「薯仔庫存」的公益聚會。

8.「最性感」罪犯

傑里米·米克斯因為涉嫌6項重罪被捕。當地警察局按照慣例將嫌犯照片發布在Facebook上。沒想到的是,他的長相引起大量網友關注,該照片得到了成千上萬的「讚」、評論和分享。

7.雲妮絲維嘉「變臉」

曾出演電影《BJ單身日記》、《冷山》等,獲得過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的的雲妮絲維嘉10月份出席活動時容貌大變,臉型、眉形都有出入,疑似整容。很快,「雲妮絲維嘉對她的臉做了什麼?」等標題成為美國媒體頭條,同時,這也成為了Twitter上的熱門話題。

6.「顯然」男孩

諾亞·李特爾只是一個普通的5歲孩子,在賓夕法尼亞州過茈L普通的5歲孩子的生活,直到他出現在當地電視台新聞中。他對蚚飺Y「親和地」回答「顯然啊」的視頻,迅速在網絡蔓延,獲得超過1700萬瀏覽量。他也被人們稱為「顯然男孩」,甚至登上了艾倫秀。

5.iPhone 6發布

蘋果公司每次推出新產品的時候都會成為互聯網熱門話題,但iPhone 6引發了人們額外的熱情。除了每次都會出現的漫長購買隊伍之外,發售後不久,就有用戶聲稱新的手機會出現彎曲的情況,很快,一個「彎折門」的話題誕生,隨處可見人們吐槽。

4.Taylor Swift新專輯

這張專輯在發布第一周就售出了128.7萬張。這要部分歸功於她本人以及死忠粉絲在互聯網上的的推廣行動。從8月初開始一直到10月27日專輯最終發布,Taylor Swift的團隊運用各種社交媒體來推廣專輯。

3.冰桶挑戰

就算只是普通的網民,也很難不知道冰桶挑戰。今年夏天,這一現象幾乎統治了社交網絡。包括明星名人在內的眾多參與者用冰水澆頭,並將視頻上傳至網絡,為「漸凍人症」(ALS)籌集資金,提高認識。比爾·蓋茨的版本獲得了近2000萬點擊,查理·辛幾乎同樣。最終這股熱潮偃旗息鼓,而美國的ALS協會獲得了1.15億美元捐款。

2.Solange電梯毆打姐夫Jay Z

5月5日,一段視頻曝光美國天後Beyonce的妹妹Solange曾在紐約標準酒店慈善酒會結束後,在電梯中毆打其姐夫、說唱巨星Jay Z。這一視頻立刻引發互聯網反應,各種理論和吐槽層出不窮。《時代》稱,關於這件事的起因,可能永遠也無法得到答案,但我們不會忘記這段視頻。

1.荷李活明星裸照泄漏事件

8月底到9月初,包括珍妮花羅倫斯等在內的荷李活女星的裸照在互聯網上傳播,引發極端混亂,以及對iCloud存儲安全性的恐慌。在照片泄漏事件約1個月後,珍妮花羅倫斯在《名利場》中表示,「這不是一個醜聞,這是性犯罪」。儘管事件本身漸趨平靜,但其引發的關於隱私、安全與侵犯行為的討論仍在繼續。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俄羅斯官員當地時間4日稱,武裝分子襲擊了俄羅斯車臣共和國首府格羅茲尼一個交通巡查崗,幾名警察喪生。隨後武裝分子還衝進了當地媒體所... 詳情
全球最大P2P借貸平台上市
【綜合報道】全球最大P2P借貸平台Lending Club將於下周首次公開招股(IPO)。招股書披露,股票發行價介乎10美元至12美元,至少... 詳情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周三指,伊波拉死亡人數增至6070。另非盟宣布派遣250名醫護人員到利比里亞抗疫。 世界衛生組織(WHO)...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周二首度稱,有[象顯示,伊朗在過去數天派出美製F-4戰機空襲伊拉克東部迪亞拉(Diyala)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 詳情
利比亞東部設IS訓練營 美國監視
【綜合報道】美國陸軍上將羅德里格斯說,伊斯蘭國(IS)分子在利比亞東部設立多個訓練營,美國正對它們進行監視。 統領美軍非洲司令部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