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民冀建制派促成對話

[2014.12.05] 發表
學民思潮5名學生繼續絕食,其中黃之鋒(左二)已絕食逾70小時,因身體狀G,昨早在醫生勸喻下喝了一茶匙葡萄糖水,他就此致歉,但堅持繼續絕食。(郭慶輝攝)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正絕食,希望政府重啟對話,昨日絕食5人向建制派議員發公開信,形容建制派議員「隔岸觀火」,希望他們促成學生與政府就「重啟政改」展開對話。有份參加絕食的鄭奕琳說,他們要求公開對話,對話目的是要重啟政改5部曲,形容要求已算「務實少少」。

要求重啟5部曲 「務實少少」

工聯會黃國健稱歡迎學民直接聯絡他,而不是「隔岸講洁v,他說對話可討論第二輪政改諮詢,及佔領者如何退場等問題,但必須在人大框架及《基本法》內。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就明言,「幫不到他們(學民)」,強調人大決定「差不多說明」不能重啟5部曲。

飲一匙葡萄糖 黃之鋒致歉

黃之鋒昨日仍相信有與政府對話的機會,認為特首梁振英日前沒直接拒絕對話,又指學生只冀透過對話探討政改的可能性。至於對話會否令學民考慮退場,黃稱政府願對話是釋出善意,但退場與否要由其他學民思潮同學商討決定。

絕食逾70小時的黃之鋒,昨早因心跳變得頻密,血糖跌至2.8(正常應為4-6),在醫生勸喻下喝了混下一茶匙葡萄糖的水,對此向公眾致歉。而其他絕食者的血糖值均高於3,若他們喝葡萄糖水,會向傳媒交代。八九學運領袖王丹昨日在facebook上發文,呼籲黃之鋒等停止絕食。

更多要聞一
坐過山車睇樓
覺得由地產代理帶睇樓太沉悶?或者要嘗試坐過山車睇樓方法。荷蘭一間廣告商早前推出一個極具創意的睇樓方法,就是安排買家乘坐單人過山車,圍繞房屋由... 詳情
低見107.9仙 料平油價過冬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的汽油零售價昨天跌至近4年新低﹐每公升平均售價是107.9仙。有預測指今天售價可能不變或再減1仙﹐同時不但今個聖誕新... 詳情
莊德利「6點計劃」解多市塞車苦
【明報專訊】多倫多新市長莊德利甫上台﹐即宣布其減少交通擁塞的「6點計劃」。計劃中不乏一些新因素﹐比如未來街頭工務建設施工時間將延長到從早上6... 詳情
多年市政經驗獲賞識 黃旻南任副市長掌實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走馬上任﹐挑選他的主要助手。有一半華裔血統的市議員黃旻南(Denzil Minnan-Wong﹐圖)獲選成為本市... 詳情
涉弒母傷父案 法官今引導陪審團裁決
【明報專訊】「克勞福德(Lenford Crawford)願意作為中間人幫助珍妮花潘(Jennifer Pan)和黃志光(Daniel W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