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斥泛民賊喊捉賊

[2014.12.05] 發表

立法會否決由公民黨陳家洛提出、休會待續辯論警方在旺角清場手法的動議。曾阻止示威者衝擊立法會的工黨張超雄表示,警方「由以前暗角『打鑊』、進化到光明『打鑊』」,表明「已無能力勸阻示威者」,反問特首梁振英及政府是否要製造仇恨。建制派議員則批評泛民有份參加佔領,以暴力衝擊警方,是「賊喊捉賊」。

張超雄:暗角打鑊變光明打鑊

保安局長黎棟國重申警方的執法行動「有法可依,有節有理」,批評有人粗暴抹黑警方。黎又指有人形容警方暴力鎮壓示威者,是「極其扭曲真相、毫無道理」的指控。

會上有建制派議員質疑泛民議員有參與佔領,民建聯葉國謙批評公民黨毛孟靜在清場時站在學聯梁麗幗後「壯聲勢」,他問﹕「警方要請人離開現場及不要霸佔道路,是否要下跪,請你走開、離開、讓我執法,這才叫國際標準?」

葉國謙批毛孟靜「壯學聯聲勢」

社民連梁國雄反問葉國謙,「你們當年反對港英管治,覺得自己是公義,就可以用武器、就可以殺人」,現在佔領者只要求普選,「我們像你們有武器、有炸彈、有突擊隊暗殺林彬(六七暴動中被人放火燒死)?有嗎?沒有!」梁稱葉等應為當日的暴行悔過,而非批評。

更多要聞一
坐過山車睇樓
覺得由地產代理帶睇樓太沉悶?或者要嘗試坐過山車睇樓方法。荷蘭一間廣告商早前推出一個極具創意的睇樓方法,就是安排買家乘坐單人過山車,圍繞房屋由... 詳情
低見107.9仙 料平油價過冬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的汽油零售價昨天跌至近4年新低﹐每公升平均售價是107.9仙。有預測指今天售價可能不變或再減1仙﹐同時不但今個聖誕新... 詳情
莊德利「6點計劃」解多市塞車苦
【明報專訊】多倫多新市長莊德利甫上台﹐即宣布其減少交通擁塞的「6點計劃」。計劃中不乏一些新因素﹐比如未來街頭工務建設施工時間將延長到從早上6... 詳情
多年市政經驗獲賞識 黃旻南任副市長掌實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走馬上任﹐挑選他的主要助手。有一半華裔血統的市議員黃旻南(Denzil Minnan-Wong﹐圖)獲選成為本市... 詳情
涉弒母傷父案 法官今引導陪審團裁決
【明報專訊】「克勞福德(Lenford Crawford)願意作為中間人幫助珍妮花潘(Jennifer Pan)和黃志光(Daniel W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