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訂政策遏性侵犯性騷擾
更新性教育課程 鼓勵受害者舉報

[2014.12.05] 發表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圖)周四宣布﹐安省將制訂新政策﹐打擊性侵犯與性騷擾行為﹐更新學校的性教育課程﹐採取措施鼓勵更多受害者舉報惡行。

韋恩說﹐早在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電台名嘴戈邁斯(Jian Ghomeshi)性醜聞爆發前﹐省府已在考慮一系列計劃﹐但它現在加快步伐﹐因為此前許多婦女挺身而出﹐舉報曾遭戈邁斯攻擊或性侵犯﹐只是原本未有報告。

韋恩表示﹐自由黨將查看﹐如何減少專上學院與大學中的性侵犯事件﹐但其實早在學生入讀專上教育機構之前﹐他們應在性教育課堂上﹐學到什麼是合適的關係。

她說﹕「本人要求教育廳長﹐完成新的健康與體育課程計劃﹐那可針對涉及性別不平等的根源問題﹐並在最早階段﹐形成對健康關係與同意性行為的理解。」

韋恩提到﹐周六是滿地可理工學院(Ecole Polytechnique)大屠殺案25周年﹐她說﹐那是「針對年輕女性的可怖、暴力行為」。

她說﹕「當我們紀念14名遇害女生時﹐我們誓言改進。那是25年前發生的事件﹐因此我們知道﹐這不是新問題。」

她也說﹐辯護律師通常忽略《強暴受害人保護法》(rape shield law)﹐其中含有嚴格指引﹐受害者的性歷史何時可用於法庭審訊。

反對黨歡迎政府打擊性侵犯和性騷擾的計劃﹐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說﹕「拜戈邁斯事件所賜﹐至少我們現在談論這個話題。如果不討論這些事﹐它們永不會得到解決。」

韋恩承諾﹐在明年3月8日「國際婦女節」前﹐安省內閣會制訂一項「行動計劃」﹐應對此事。

更多加國新聞
哈珀轟安省政府對抗 籲集中精力搞好經濟
(安省萬錦市4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周四批評安省政府﹐指省府應減少「對抗」﹐將更多精力用於搞好經濟。 在安省萬錦市(Markham)的一... 詳情
【明報專訊】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辦公室最新公布數據顯示﹐聯邦政府迄今安置敘利亞難民457人﹐距離年底前安置1,... 詳情
漢堡王准收購Tim Hortons 輿論憂債務融資或被迫裁員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周四批准漢堡王(Burger King)收購加國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的交易。政府此前從漢堡王公司獲... 詳情
卑詩禽流感證為H5N2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物檢驗局昨日證實,卑詩省阿博斯福和智利域(Chilliwack)兩個被發現有禽流感病毒的火雞場和雞場,是受到H5N2型病... 詳情
首席獸醫官Harpreet Kochhar表示,這最新兩間雞場的禽流感病毒已知是H5型,但是否是H5N2型,仍有待進一步調查,但這兩間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