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撐中央稿罕見被刪

[2014.12.08] 發表

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開除黨籍,案件移交檢察部門立案偵查,中國多個省份隨即表態支持中央決定。但昨日被各大門戶網站罕見刪除。知情人指出,這或與部分表態顯得諂媚,以及含有「黑話」有關,「表態都很諂媚,有些則把共產黨搞得像個幫派」。

知情人:或與諂媚「黑話」有關

目前已有包括北京、天津、四川、湖南、湖北、新疆等13個省市自治區及交通部、石油系統等,表態支持中央查處周永康案。其中北京的表態稱,作為首都,講政治是第一位的,在政治紀律上更要從嚴要求、從嚴執行,絕不能出現任何與中央不一致的聲音,更不能出現與中央不一致的行為。

四川則表示,堅持反對搞勾兌、「架天線」;湖南表態稱,堅決遠離各種小圈子、小兄弟;湖北則認為,「我們黨是一片大森林,治理病樹、拔掉爛樹,只會使黨的森林更加鬱鬱bb」。山東在支持中央決定同時,也認為這「充分證明我們黨是偉大的、光榮的、正確的黨」。

昨日,《人民日報》連續第二天發表評論員文章,稱中央開除周永康黨籍並移送司法的決定公布後,得到廣大黨員幹部群憚滌J心擁護和支援。文章稱,對周永康的查處深得黨心、深得民心,既是對人民期待的積極回應,也是對從嚴治黨的有力宣示。

更多中國要聞
周永康案蚢磥牏H矚目,但在一些分析看來,這只是中國整體反腐的一部分。針對周永康案件,俄科學院遠東研究所專家別爾格爾表示,這是目前為止中國查處... 詳情
隨茤P永康案、徐才厚案逐步收網完成,社會上有一些聲音認為,高壓式的反腐將會告一段落,北京可能會出於減少震盪,逐步放慢反腐的步伐,新的「大老虎... 詳情
官方終於初步披露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案情,其中最引人注目,又與其他貪官最不同的,就是他被指泄露黨和國家機密,這一罪名引起輿論的紛紛猜測。... 詳情
流傳4000年 地下村莊恐絕[
在黃土高原地區,有一首流傳很廣的民謠,「上山不見山,入村不見村,平地起炊煙,忽聞雞犬聲。」民謠描述的,是一種下沉式的民居,這種學名為「地窨(... 詳情
堅守地窨院 「保人氣保靈氣」
運城下轄的平陸縣,是地窨院留存最多的地區。然而,隨茠懋|經濟發展,原本冬暖夏涼、防塵防汛的地窨院也逐漸失去對年輕人的吸引力。為修建新房,有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