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旅客讚台北加國紐省:景靚人友善
世姐選美 明年起看不到比堅尼秀
澳洲8童命案 母涉謀殺被捕
十大科學突破 登陸彗星稱冠
巴西議員諷同僚:太醜難誘我施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奧巴馬指索尼取消電影上畫「做錯」

【綜合報道】在索尼(Sony)電影公司向黑客屈服,取消《採訪》電影上畫後,美國總統奧巴馬對索尼表示同情,但指出索尼電影的決定「是錯的」。奧巴馬說,「某地某位獨裁者可對美國作出審查」,是不為社會所容許的。

至於索尼電腦系統因為《採訪》這齣電影而招來黑客入侵,奧巴馬警告,華府「將作出回應」。奧巴馬又表示,沒有證據證明朝鮮串同另一國家發動網絡攻擊。此前,有報道說平壤唯一盟國中國可能提供協助。

朝鮮駐聯合國使團否認,朝鮮與索尼電影公司電腦系統被黑客入侵有關。美國聯邦調查局公布調查結果,指有足夠證據證明平壤是攻擊行動的幕後黑手。

朝鮮駐聯合國政治事務顧問金成說:「我國同這名黑客並無關係。」

朝否認入侵索尼電腦系統

FBI正式指責朝鮮攻擊索尼電腦系統,又批評朝鮮攻擊索尼網絡如同恐嚇。調查結果出爐前,有美國官員透露,攻擊信號源頭來自中國。中國重申不支持非法網絡行為。美接觸中俄日韓協助遏制朝鮮網絡攻擊。

奧巴馬政府一名資深官員周五表示,在美國考慮回應索尼影業遭黑客攻擊的方式之中,重新將朝鮮加入恐怖主義名單是選擇之一。

 
 
今日相關新聞
奧巴馬指索尼取消電影上畫「做錯」
金正恩做主角 電視遊戲按計劃推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