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比堅尼泳裝展示,向來是選美比賽中最有「看頭」,也最受爭議的項目。
放大
 

其他新聞
澳洲8童命案 母涉謀殺被捕
十大科學突破 登陸彗星稱冠
巴西議員諷同僚:太醜難誘我施暴
美少女絞殺表弟 編故事圖甩身被捕
美李斯特菌病例致5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世姐選美 明年起看不到比堅尼秀

【綜合報道】世界小姐(Miss World)主辦單位主席莫莉(Julia Morley)接受《Elle》雜誌訪問時表示,不想見到佳麗穿著比基尼在台上走來走去,並強調「不在乎某佳麗的臀部是否比其他人大兩寸,我們真的不是在看她的臀部,只是真心想聽聽她們說甚麼」。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莫莉最近又形容泳衣展示「過氣又不必要」,希望取消這個展示後,可以跟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等其他選美活動有所區別。環姐相當著重比堅尼展示的競賽。

世界小姐是由莫莉的已故丈夫於1951年創辦,當時稱為「比堅尼大賽」。26名穿著泳裝的女性在泰晤士河上一艘大型遊艇上搔首弄姿,這在英國前所未見,媒體聽聞蜂擁而至,世界小姐選美於焉誕生。1974年該選美增加「美麗心智」(Beauty with a Purpose)競賽項目,以增添該活動的公益元素。

70多歲的莫莉說,近來她感受到泳裝比賽老套又不必要,也因此,這幾年沒有播出入選佳麗的泳裝競賽單元,這些佳麗穿上泳裝則是在一個評審小組前非公開的競艷。到了2015年,將完全刪掉該單元,她說:「我們不要讓她們感覺像是行走的肉體。」

一般評論認為,莫莉這個決定有點冒險,因為在電視轉播中,泳裝比賽是最受觀眾歡迎的項目。不過也有看法認為,莫莉此舉是為了能將世姐選美活動,打入富裕但保守的回教國家,這些國家多半因為泳裝展露身體違背戒律而禁止選美活動。

 
 
今日相關新聞
世姐選美 明年起看不到比堅尼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