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巿民前日行經大埔翠屏花園魚檔時,驚見一頭巨大鱷瓥Q斬件發售,每斤索價128元,專家指該鱷欓O受管制的瀕危物種。(讀者陳君提供)
放大
 
魚檔曾有鱷魚囓X售,膠盒上寫明「咬人」、「手勿動」。專家認為該欓O瀕危的凸背鱷齱C(讀者陳君提供)
放大
 
本報記者昨日到涉事魚檔,發現膠箱內有兩隻平背鱷齱]右),該屭禱D瀕危物種,店員索價每隻1500元。(樊銳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千條金魚棄年宵垃圾站
魚疊魚致內臟爆裂 律師:構成虐待
聾啞抹車工遭圍毆 寫紙仔求救
警刑事調查酒精利賓納案
財爺:負擔不起勿買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瀕危「凸背鱷齱v魚檔斬件賣
出入口受管制 售賣無王管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照片,指大埔翠屏花園街市有魚檔將大型鱷魚爣晱韞X售。爬行動物專家看過照片後指該躟搣鬊x危物種「凸背鱷齱v,出入口受管制,但入口後在本港出售則「無王管」。專家指鱷孎蟪誘O強,可咬彎鐵水管,如遇巿民伸手挑釁,「手指都咬斷」。本報記者昨日到魚檔採訪,未見出售凸背鱷齱A但有兩隻非瀕危的平背鱷齱A店員索價每隻1500元,但未能回答來源地。

網上流傳的照片顯示,一隻逾一呎長、背部有尖角的巨瓥Q獨立放在一個膠箱內,有牌子寫荂u鱷魚齱v、「咬人」、「手勿動」;另一張則顯示尖背巨瓥Q「斬件」放到魚檔上,每斤售128元。

市民向漁署投訴 店方稱寵物

記者聯絡到拍照片者陳君(化名),他指前日下午路過翠屏花園街市時,在魚檔驚見鱷瓥Q斬件出售,形容「好恐怖」。他曾向漁護署投訴該處售賣鱷齱A店方向漁護署聲稱是寵物,但他明明見到鱷瓥Q斬開,他質疑店方將有攻擊性的動物放在街市發售,可能危害途人。

本報記者昨日到有關魚檔採訪,不見該隻巨型凸背鱷齱A卻看見一個膠箱內放了10多隻活齱A當中兩隻是約8吋長的平背鱷齱A不少途人路過時好奇注視,箱底更有零錢,疑是途人行經時丟向灟I留下。

記者向店員查詢時,對方表示店內有兩隻鱷齱A每隻售1500元,可作食用或飼養,更稱可隨處放生,但不願透露鱷欓O否有藥用價值或來源,至於如何烹調,店員說不清楚,「要問老闆先知」。

鱷囓D要分兩種,其中平背鱷欓鬥D瀕危物種,凸背鱷曮h受《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保護。漁護署回覆查詢稱,歡迎各界提供進一步資料讓署方跟進,但指單憑照片未能肯定該曮~種。發言人強調進出口任何活生動物均需按《公眾衛生(動物及禽鳥(條例)》申請許可證,而瀕危動物另須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出示來源地證明。

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會長楊嘉文稱,網上流傳的照片是瀕危的凸背鱷魚齱A雖然進口時受管制,但進入本港後買賣則「無王管」。

專家指含菌 可咬斷手指

該會行政總監段國樑說,鱷齯f部咬合力強,成年囓i咬彎鐵水管,和其他囍P養可能會傷及同類,鱷讔鬗ㄦ|主動攻擊人,但受到滋擾被激怒時可能咬人,有機會咬斷手指。他又指未聞該類囍陳S別藥效,反而含大量沙門氏菌,若不小心處理,進食後可能有嚴重後果。他指協會會考慮成立巡邏隊,對店舖負責人加強飼養教育。

 
 
今日相關新聞
瀕危「凸背鱷齱v魚檔斬件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