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聾啞抹車工遭圍毆 寫紙仔求救
警刑事調查酒精利賓納案
財爺:負擔不起勿買樓
去年增2.5萬家庭 月入升幅難追樓價
德勤黎嘉恩﹕有人想貴賣漏水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魚疊魚致內臟爆裂 律師:構成虐待

【明報專訊】年宵過後有攤檔檔主將逾千條金魚當作垃圾棄掉,香港魚類學會會長莊棣華直斥「肯定是虐待動物」。他指千條金魚被倒進垃圾桶,除會因缺水死掉,亦會出現「魚疊魚」慘G,底部金魚承受重壓下會導致內臟爆裂,「拿回家養都會顯得呆滯,不久就會死去」;另金魚在受壓下無法呼吸,會很快窒息;就算金魚掉落污水渠,亦會因吸入污水中毒而死,他形容棄魚者做法殘忍。

專家:救回家呆滯 活不久

莊棣華指日本的廟會亦常見撈金魚遊戲,但當地檔主大多會續養未撈走的金魚,交回原有魚販或平價出售,只在金魚健康有問題等「無可奈何的情G」才會殺生。他又說,日本有書籍或網頁教育市民處理魚類,不容隨便扼殺生命,批評本港棄魚者「handle(處理)唔到就唔好買賣生命」。

日本檔主多續養出售

律師黃國桐認為,擁有人沒妥善處理金魚而造成數量龐大的金魚受到不必要痛苦,已屬於虐待動物。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監禁3年及罰款20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千條金魚棄年宵垃圾站
魚疊魚致內臟爆裂 律師:構成虐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