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財爺:負擔不起勿買樓
去年增2.5萬家庭 月入升幅難追樓價
德勤黎嘉恩﹕有人想貴賣漏水屋
又食又賭 警搗茶水站賭檔拘29人
男拔IB課程加學費15%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刑事調查酒精利賓納案

【明報專訊】錫紙包裝利賓納疑混入酒精案惹起全城關注,食物安全中心昨晚回覆本報查詢,指根據衛生防護中心資料,醫管局毒理學化驗室做的食物殘餘化驗分析顯示,涉事飲品的乙醇含量為43.9%(與威士忌酒精含量接近),警方已對事件展開刑事調查,而初步相信這極可能是一宗涉及預先包裝飲品攙雜事件。

四成酒精 疑涉「攙雜」

食安中心正協助警方追查該批涉事利賓納的分銷網絡,會盡快把分銷名單交予警方。為審慎起見,有關入口商已同意將受影響批次產品下架及封存。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日形容涉事飲品內「酒精含量異常地高」,案件將會由警方主導調查,食安中心會做預防措施,採集涉事產品樣本作酒精測試,並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利賓納生產商「三得利飲品及食品香港有限公司」向本報表示,集團於2013年從葛蘭素史克(GSK)買入利賓納,目前仍在調查涉事飲品是否屬葛蘭素史克代理的批次。本報記者昨日曾致電葛蘭素史克熱線查詢,無人接聽。

事發上月18日,一對外籍母女報稱在中環畢打街近畢打行一個攤檔,購買一款330毫升錫紙包裝利賓納,喝下後感到喉嚨灼熱及疼痛需送院。消息稱,初步調查後認為母女的說法未有可疑之處,警方正設法追查涉案利賓納來源。

急症室專科醫生彭繼茂稱,如喝下小量含高濃度酒精的利賓納後即時吐出,酒精仍有機會入血上腦,尤其是兒童喝後,可能會飲醉,但不會有大礙;不過若不知情而喝下一整包,隨時會酒精中毒,令中樞神經受壓,導致咽喉反應變慢,如有嘔吐物阻塞氣道影響呼吸,或會危及性命。

 
 
今日相關新聞
警刑事調查酒精利賓納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