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德勤黎嘉恩﹕有人想貴賣漏水屋
又食又賭 警搗茶水站賭檔拘29人
男拔IB課程加學費15%
百人反皮草遊行籲「放下屠刀」
美議員提案護港自治 袁國強批干預幫倒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去年增2.5萬家庭 月入升幅難追樓價

【明報專訊】樓價之高令港人愈來愈難負擔,但住戶需求卻持續增加。統計處剛發表最新季度的綜合住戶調查季度報告,過去一年本地新增2.5萬個住戶,但同期私樓住戶家庭月入中位數升幅不及樓價升幅,反映市民收入追不上樓價。

有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委員認為,若難負擔樓價,結婚後亦應暫與父母同住。

「婚後應與父母暫住」

統計處《綜合住戶統計調查按季統計報告》顯示,去年第四季本港有近244萬個家庭,較2013年同期多2.5萬個,1人及2人家庭數目增至43.7萬及約68.6萬個。私樓住戶去年第四季家庭月入中位數約3.4萬元,較2013年同期僅增9%,與中小型單位價格升幅14%仍有距離,反映「上車」困難。中小型單位的租金上升約7%,幅度與收入增長相若。

陳茂波:覆核阻供應

資料又顯示,去年底私樓空置率降至3.8%,反映政府雖不斷物色地皮,住屋仍供不應求。發展局長陳茂波昨稱,近年有團體在無足夠理據下提出司法覆核阻撓賣地,令增加房屋供應的計劃添變數。

長策委員:無奈出辣招

長策會委員關焯照說,政府收緊樓按是「無奈出手」,市民若勉強上車後樓市爆煲亦會損失慘重,「若買不起樓,婚後應暫時同父母住」。另一委員王坤認為政府應加緊供應房屋,並向市民解釋清楚推辣招的動機,而非只勸市民勿買樓。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財爺:負擔不起勿買樓
去年增2.5萬家庭 月入升幅難追樓價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