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巿民見逾千條金魚被棄置後即合作搶救,當中約一半已翻肚死亡,最終救回數百條,其餘已交熱心人士領養。(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元朗年宵市場結束後,有市民在垃圾桶內發現逾千金魚被棄置,專家指魚疊魚會令金魚內臟爆裂,無法呼吸,做法十分殘忍。(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聾啞抹車工遭圍毆 寫紙仔求救
警刑事調查酒精利賓納案
財爺:負擔不起勿買樓
去年增2.5萬家庭 月入升幅難追樓價
德勤黎嘉恩﹕有人想貴賣漏水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千條金魚棄年宵垃圾站
疑撈魚遊戲剩魚

【明報專訊】年初一(19日)凌晨,元朗年宵巿場外有逾千條金魚遭人丟棄於垃圾桶及坑渠,形同「屠殺」。有巿民見狀合力拯救,終挽回數百條魚命,事件近日在網上公開,惹起各界譴責是虐待動物。食環署指觀賞魚是濕貨攤檔可出售的貨品之一,今年元朗年宵市場內有5個濕貨攤檔有觀賞魚售賣,當中有檔主提供小魚網予市民自行撈魚拿走。

市民盛水救魚 救活數百條

漁護署發言人稱,年宵開幕前已到場派發有關動物福利的單張,又巡視有關攤位及提醒負責人注意動物福利,如市民發現有懷疑虐待動物事件,可報警或聯絡該署。愛護動物協會指如商販將未死金魚棄於路邊不顧,可構成虐待動物,市民可記下資料或拍攝現場情G存檔,向當局或該會舉報。

環保組織「結束一桶專棄」成員日青表示,她年初一凌晨與朋友到元朗年宵市場執拾有用物資,至早上8時,發現垃圾收集點地上、垃圾桶及坑渠有過千條金魚,同時發現3個可用作金魚池的兒童吹氣泳池及3紮撈金魚網。

日青形容該批金魚當時大多閉口閉腮,估計最初有九成仍活荂A現場人士即時拿膠盤盛水救魚,「很多一下水就游來游去」,但礙於缺乏供氧氣泵,至完成拯救時,只救回約四五成、即約數百條,並交予其他人領養。日青懷疑該批金魚來自年宵市場內兩檔提供撈金魚遊戲的攤檔,相信是檔主不願花錢將魚運走,遂將之當垃圾棄置。她又引述街坊稱,當日凌晨4時,見場內有一大桶活金魚,曾向檔主反映不要把金魚丟棄,豈料早上卻見到遍地金魚。另外,有巿民指年宵開始初期,已有人見到金魚檔的金魚「一邊撈一邊死」,懷疑檔主處理不當令金魚接連死亡。她批評撈金魚遊戲是「拎生命薊情v,事後隨地棄魚更是不尊重生命,呼籲市民明年一同監察年宵,並向食環署投訴。

遊戲疑違規 食環:可售觀賞魚

本報記者翻查食環署網頁,出租年宵檔攤時表明不准售賣動物及鳥類,亦不得在攤檔內進行任何遊戲,當中未有豁免濕貨攤檔。食環署發言人昨日則指觀賞魚是年宵市場濕貨攤檔可出售的貨品之一,但未有回應撈金魚是否屬於「公眾娛樂活動」及是否涉及違規。

 
 
今日相關新聞
千條金魚棄年宵垃圾站
魚疊魚致內臟爆裂 律師:構成虐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